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金隅两洋枪开火屠华南虎 闵帅夺冠录像激励队员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09: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男篮继续在五棵松体育馆续写传奇。昨晚,他们CBA半决赛首场,以90比87主场险胜广东队。北京队两大外援马布里、莫里斯合砍55分。

  赛前

  闵帅用夺冠录像激励队员

  半决赛与广东华南虎相遇,让五棵松体育馆再一次爆满。球馆外,不少“黄牛”攥着百元大钞徘徊着,希望能有退票的球迷,赚上一笔。因为有更多没票的球迷在体育馆门口焦急等待着。

  球馆内,两队都是早早地来到场地进行投篮练习,他们心里清楚,第一场比赛的胜负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这个系列赛的走向,“我知道很多人都说我老了,说我不能打了,不过这些质疑只会让我更加努力地去训练。我希望自己能够回到最好的状态,之前的表现一直不是我想要达到的状态,但现在我通过训练做到了。”马布里表示广东队虽然很强大,但他就是希望能与强手过招来证明自己,证明球队的实力。

  开赛前15分钟,《我们是冠军》的歌声循环播放着,像是把时间一下拉回到了两年前,北京队在这里夺冠的那个夜晚,对手也是广东。“对于我们来讲,打广厦是不能输,打广东是不想输。”主教练闵鹿蕾赛前做了很多准备,他也希望“幸运”能站到北京队一边,因为在五棵松,自己的球队还没有输给过这支卫冕冠军。

  为了刺激球员,他更是拿出了两年前的录像,重温着夺冠时的喜悦。“也是为了刺激一下大家。”闵鹿蕾说,“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是过去时,我们要向前看、向前走。”

  主将

  老马一上场北京队就主动

  昨晚,每名球员都穿着印有“这是我的主场”的白色纪念T恤,当站在场边的老马将球衣脱去后,全场响起了“MVP”的声音。马布里,是广东队的防守重点,每当他选择突破,就有三名防守球员缩了回来,球传出去,人又扩了出去,但即便这样,老马首节就砍下8分和3次助攻。

  广东队赛前就说过,老马只是一个点,“除了他,还要防住其他人。”而这个人就是莫里斯,面对广东队的包夹战术,莫里斯武功全失,有劲儿使不出。被广东打出一个8比0的攻击波后,休息了5分多钟的马布里又回来了,但场面没有多少改变,10分,是北京队下半场追赶的目标。

  走回球场的马布里眼里充满着杀气,上来就是一记不讲理的三分,老马咬着嘴唇,看着攻击过来的对手。单节18分,老马将球队从死亡线上一把拉了回来。“我的投篮有点起伏,对我来说很困难,但我没有选择,我只有让自己继续战斗下去,继续投,直到将球投中为止。”马布里说。

  整场比赛,马布里砍下31分,是北京队取胜当之无愧的第一功臣。

  帮手

  关键时刻莫里斯站了出来

  用闵鹿蕾的话来讲,北京如果想走得更远,“更大程度上是要看莫里斯的发挥。”

  闵鹿蕾说的没错,单有老马,打不死广东。面对着广东队的坚决夹击,持球的莫里斯要做的就是迅速将球分到空位上,“其实现在很多队都是对莫里斯采用包夹战术,我们对于广东的包夹也是早有准备。原来莫里斯被夹击时出球比较慢,今天就是要求他传球要快一些,迅速传到空位上就算他完成任务,毕竟,他已经吸引了两个人。”此外,吉喆、朱彦西,在对手包夹莫里斯的时候,自己找到了空位投篮的机会。最后时刻,广东队的包夹不再坚决,莫里斯一次次杀到篮下,也是单节18分,将胜利牢牢地抓在手里,“他在最需要发挥的时候发挥了,比赛开始的时候他在进攻端有些迷失,不过第四节他在内线展现了统治力。”马布里说。

  最后一节,面对易建联的防守,莫里斯一记暴扣打成“2+1”后面对着摄像机大声地吼着,回击着外界对他的质疑。

  回到更衣室里的莫里斯很平静,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大场面,他很清楚,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的目标是冠军,还有很多场比赛要我们去完成。”旁边的闵鹿蕾对莫里斯说,“加油吧,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