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广东队20次失误触目惊心 尤纳斯:失去了纪律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09: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五棵松北京万事达中心门口的球迷唱着小曲在零下三四摄氏度的寒冷中蹦蹦跳跳地离去。而广东宏远则匆匆地离开,留下了一个尴尬的纪录:在这场以87比90不敌北京队的半决赛首战结束后,“八冠王”宏远在万事达中心已经是4战4负。这场球,华南虎就是吃了一记下“马”威—马布里的神勇表现盘活了整支北京队。

  20次失误触目惊心

  第二节打了一半,孙悦的三分球投出一个“三不沾”,宏远立即打了一次反击,可控球的陈江华却在突破时把球砸到了自己的腿上,弹出界外。

  第三节还剩7分钟,王仕鹏在外线传球,鲍威尔不知道是被遮挡视线还是在走神,球直接飞出了底线。

  第四节还剩一半时间,易建联在外线想起跳投篮,莫里斯眼疾手快地将球一把掏走,马布里接到球立即打了个单人快攻,造成了刘晓宇的犯规。

  这些失误的场景让人惋惜,而广东队这一晚的失误足足有20次。在水平相近的比赛中,这么多失误是完全不可以被接受的,北京队全场的失误只有6次。

  “对于季后赛来说,20个失误是太多了。”宏远执行主帅尤纳斯这样说。

  犯规过多绑住手脚

  第四节还剩8分40秒,周鹏在防守时扯到了莫里斯的手臂,裁判立即吹了哨。周鹏一脸无奈,显得十分沮丧,他身后的易建联也连连叹息,这是周鹏的第6次犯规。第二节时周鹏就已经4次犯规了,实际上,他今天的手感火热,第2节投进了3个三分球,防守端也给马布里制造了很多麻烦。但过早领到了太多犯规,尤纳斯使用周鹏时也显得顾虑重重。

  同样早早领到4次犯规的还有鲍威尔。有时候他在防守时只是伸出了手臂,就听到哨声响起。莫里斯在第四节很多时候拿着球就向鲍威尔冲过去,后者只能无奈躲开。

  全场的犯规比是29比20,更要命的是,宏远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5%。“罚球命中率太低,如果能稍微高一点,可能我们就能赢球了。”主帅杜锋无奈地说。

  关键时刻火力不足

  朱芳雨是宏远最后时刻最靠谱的球员,王仕鹏在第四节还剩7分钟时拼到抽筋下场,朱芳雨则在随后的3分钟里连得5分。最后3分钟当北京队靠莫里斯再次拉开比分时,朱芳雨一个三分球又把比分扳平。可是关键时刻,宏远还是缺少更多稳定的得分点。全场拿到27分的阿联在最后时刻已经显得筋疲力尽。

  比赛还剩最后7秒时,广东队的战术布置上也出现了问题—球队还有一次短暂停没有用,如果用了暂停,就可以在中圈开球,节省时间,而且也可以详细布置一下战术。但广东队竟然没有叫这次暂停。

  最后时刻的战术执行也有些问题:埃维在三分线外,竟然把球传给内线的阿联—当最后球转回给他时,他才仓促出手,最终球未进,比赛就此结束了。

  赛后宏远的更衣室显得比较平静,球员们都在默默总结,尤纳斯则一脸严肃。“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失去了纪律性和专注度,一旦比赛紧张起来,心理失衡,这时候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尤纳斯依然把问题归结于心理层面—只能期待宏远回到主场时能调整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