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罚11中!罚球再成广东之痛 2年前这让他们丢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22: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4日,2013-14赛季CBA半决赛迎来首场比赛的争夺,广东队客场以87-90不敌北京队。此役,广东队20罚仅11中,罚球命中率仅55%,这也成为了他们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

      作为对比,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就要比广东队好出太多。此役,北京队32罚24中,罚球命中率为75%,远好于广东队。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广东队首次在五棵松球馆因为罚球差输给北京队。2年前的总决赛,罚球差同样成为了他们输球并最终不敌北京队丢掉总冠军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1-12赛季总决赛首战,强大的广东队在五棵松“爆冷”输给主场作战的北京队。那场比赛,广东队的罚球就相当一般。全场,他们38罚27中,罚球命中率为71%,不如北京队(41罚30中,罚球命中率为73%)。

      第4战重回五棵松,他们再输北京队,罚球再次成为了他们的痛。全场,他们21罚16中,罚球命中率为76%。北京队呢?25罚23中,罚球命中率高达92%。

      第5战,依然是五棵松,广东队以三分之差憾负北京队,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在自己的面前捧起总冠军。此役,他们的罚球依然不如北京队。全场,他们23罚19中,罚球命中率达到83%,虽然比之前好出很多,但却不如北京队(45罚39中,罚球命中率为87%)。

      本赛季季后赛首轮首战,广东队客场虽然险胜上海队,但他们21罚仅13中,罚球命中率仅为61.9%(上海队33罚25中,罚球命中率75.8%)。这险些导致他们在客场输球。第2战和第3战,广东队的罚球命中率都超过80%提升很多,最终,他们也顺利击败上海队晋级半决赛。本以为他们的罚球症结就此解决,孰料,到了半决赛,到了伤心地五棵松,罚球却再次成为了广东队心中的痛,也再次让他们付出了失利的代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