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末节2分!最后一刻不敢出手 阿联27+14决战时隐身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22: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4日,2013-14赛季CBA半决赛迎来首场比赛的争夺,广东队客场以87-90不敌北京队,广东队中锋易建联出战45分30秒,19投11中(三分1中1),6罚4中得到27分14篮板2助攻1抢断3封盖。尽管前三节表现出色,但最后一节,阿联3投仅1中只得到2分,他主防的莫里斯却砍下了18分。最后时刻,他本有三分出手机会,但却没敢出手,而是将球传给了艾维(投篮不中)。最终,广东队也在客场憾负。

       季后赛首轮,阿联场均得到29.3分13.7篮板,命中率达到50%,成为广东队3-0横扫上海队的最大功臣。尽管系列赛首战表现不佳,但第2战,阿联20投10中,8罚6中得到26分11篮板强势反弹。第3战,阿联打满全场(48分钟),24投15中,10罚8中砍下38分16篮板3助攻,得分追平季后赛生涯最高得分,并贡献8次暴扣。

       这样的表现让心高气傲的杜比也在被淘汰后心悦诚服:“阿联非常棒,他撑起了广东队,是广东队的领袖。”但阿联不仅征服了杜比,而且征服了多家媒体。据《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透露,阿联获得了本赛季的常规赛MVP(媒体评选),连续第2个赛季当选。带着这样的荣誉,带着要为广东队雪耻的念头,阿联首次走进五棵松体育馆面对北京队。尽管“京粤大战”气氛紧张,但阿联却没有受影响。首次接球,他底线面对双人包夹翻身跳投轻松命中。回防时,阿联脸上带着微笑,轻松之情溢于言表。

       上半场,阿联这样的进攻屡试不爽。甭管是底线还是罚球线以上的高位,阿联都能轻松命中篮筐。但阿联不仅外围杀伤力巨大,低位进攻同样很有威胁。首节还剩5分20秒,阿联左侧低位背打朱彦西。运球对抗挤出空间后,阿联轻松跳投命中。

       难能可贵的是,面对对方的凶狠包夹,阿联此役打得还极具血性。第二节还剩6分51秒,阿联在北京队两人的防守下摘下前场篮板并强攻造成犯规。2分51秒后,因为双方身体接触激烈,阿联还和马布里险些发生冲突。但冲突发生后,阿联处理地相当冷静,并没有和马布里去斗垃圾话,而是把精力都放在了表现上。

       第二节还剩2分33秒,阿联顶弧接球面对孙悦的飞身封盖果断出手,球稳稳当当钻进篮筐。防守端,阿联主动防守马布里,甚至不惜追出三分线外去防守对方,打得异常卖力。上半场战罢,阿联11投6中(三分1中1,4罚2中)拿到15分7篮板,两项数据均为两队最高。

       下半场回来,阿联的表现同样出色。先在防守端送给2.09米的朱彦西一记钉板大帽后,阿联后又在莫里斯的封盖下完成难度极高的后仰跳投。第三节还剩5分40秒,还是阿联篮下强攻得手。由攻转守,阿联又先后大帽莫里斯和吉喆。当北京队反扑时,又是阿联在第三节最后11秒命中跳投。第三节,阿联单节拿到10分且送出3次封盖。

       最后一节还剩7分多钟,在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的时候,阿联再次命中跳投帮助广东队解压。不过,之后,阿联的表现有所下滑,进攻端连投不中,防守端,阿联也没能限制住莫里斯,被对手连续完成进攻。但在最后1分50秒,阿联成功防住了莫里斯的进攻,完成了一次关键的防守。

       最后1分09秒,阿联补防封盖孙悦防住了对手的投篮,但却给了莫里斯抢下前场篮板的机会。无奈之下,阿联只能犯规。最后时刻,广东队本有机会,但无奈他们出现失误,加上阿联最后一刻本有机会投三分却没敢出手,最终,他们在客场憾负。闪耀了前三节的阿联,只能无奈地接受失利的事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