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麦帅获奖谦称荣誉属球员 点名表扬魔登未提书豪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08: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4日NBA官网消息: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之所以能获得上月的最佳教练,完全是球员们的功劳。麦克海尔同时强调,火箭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几个小时前,联盟公布了上周的东西区最佳教练,热火的斯波尔斯特拉和火箭的麦克海尔分别当选。其中火箭上月的战绩为8胜2负(包括一波6连胜),80%的胜率排名西区球队的第1位。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在2月份的场均净胜分达到了+9.7分,高居全联盟第2位,仅次于热火的+10。

  这是麦克海尔执教生涯以来第2次获得月最佳教练,也是他执教火箭以来的第1次。接受采访时,向来谦逊低调的麦帅将功劳都让给了球员,他一再强调,这个荣誉属于火箭的球员们。

  “球员们才是比赛的主宰者,向来都是这样,将来也不会改变。”麦克海尔在今天的训练结束后如是说,“球员们最近打的很好,赢了不少比赛。最让我感到开心的,是我们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早在五六周之前我就说过,我感觉我们能更好的融合在一起。是的,球员们的表现很不错。”

  作为火箭队史上第5位获得月最佳教练的主帅,麦克海尔对球队的核心哈登和霍华德予以了很高的评价,他在采访中毫不掩饰的表达了对“魔登组合”的肯定和欣赏。

  “詹姆斯(哈登)上月的表现是完美的,德怀特也一样。我们有很多球员打的都很好,这也是我们能取得好成绩的原因所在。”麦克海尔说。

  对于月最佳教练的荣誉,麦帅并没有贪功。“这个荣誉是属于全队的,我从来没看到哪个教练能为球队投篮得分,也没看到过哪个教练能去上场防守。球员们打的非常好,这就是我想说的。”麦克海尔说。

  随着常规赛逐渐进入尾声,麦克海尔并没有陶醉于过去的成绩,他的球队如今真正成为了总冠军的热门之一,但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要想在季后赛中真正与强敌抗衡,火箭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作出改进。

  “我们已经做了很多的改变,首先从防守端开始进行了调整。从理论上讲,我们每个环节都在变好。”麦帅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