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鲁能三亿投资遭当头一棒 新援仅1人体现价值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5日,在2014年亚冠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以新姿态亮相的山东鲁能,没能上演开门红。在拥有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以及勒夫三名中前场亚洲顶级外援的前提下,他们也没能吃下第一个对手武里南联。鲁能本赛季在引进外援方面花费2100万欧,这已远超韩日澳泰等其他东亚区亚冠参赛引援开销的总和。高达近三亿的引援(外援+内援)动作,没能给鲁能带来新赛季开门红。

  追恒大,引“贵人”

  广州恒大去年取得的巨大成功,极大地刺激了中超大佬山东鲁能。于是按照恒大的建队模式,鲁能也大肆引进国脚或前国脚级内援,不惜重金疯狂砸钱。而在外援方面,他们更是模仿恒大的“南美三叉戟”模式,在去年年中花费1200万欧引进勒夫之后,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两名同样身价不菲的南美外援,本赛季初也加入了鲁能阵中。

  当然,广州恒大也不是一年就建成的。恒大去年光耀亚洲、登顶亚冠之巅,除了了世界级名帅里皮的高人指点,与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等外援几年的努力也有很密切的关系。甚至当时已经租借给柏太阳神的克莱奥也在其中做了“贡献”。正是克莱奥作为试验者在前面趟雷探路,才让恒大在2013年找到了最合理的中前场外援组合。而鲁能的2014阵容,新引进的国脚整体成色不如恒大,南美三外援的拼凑也显得略为急了些。

  外援哑火,钱没砸响

  本场比赛鲁能新援张文钊和戴琳都没上,两人身价已经接近5000万人民币。而转会费为3000万的门将王大雷,是本场比赛中鲁能难得的表现比较突出的球员。本场比赛鲁能中前场的三名外援更是表现一般,相互之间的配合比较少,单打独斗的时候比较多。

  第55分钟阿洛伊西奥接蒙蒂略传球突入禁区,武里南联后卫楚东在追防时铲倒阿洛伊西奥,主裁判罚点球,但阿洛伊西奥在随后主罚点球时将球打飞。第58分钟,勒夫在前场中路送出过顶挑传,阿洛伊西奥沿中路突入禁区,随后其在小禁区前沿倚着追防后卫转身扫射,武里南联门将及时出击将球挡出。应该说阿洛伊西奥的这两次机会非常好,但他很遗憾地没能把握住。

  鲁能的三名中前场外援没能打出去年恒大在很多场合下那种气势如虹的场面,鲁能本场比赛并没能很好地控制场上局面。虽然后来鲁能先进了球,但最终还是颇为遗憾地被对手扳平。鲁能的2014新赛季,就此以一场平淡的平局开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新赛季 国脚级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