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鲁能提防武里南联奇兵 空中优势或成取胜关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0: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虽然中超霸主广州恒大队近两年在亚洲赛场上战绩骄人,但在他们心中却有一块永远抹不平的伤疤,那就是他们在2012年3月的亚冠联赛第二轮一场焦点对决中,以1:2不敌泰国冠军武里南联队。尤其是对方那黑矮壮的前锋阿奇姆彭,其飞快的速度以及良好的意识正是广州恒大队主场蒙羞的“罪魁祸首”。

  两年过去了,阿奇姆彭已经离开武里南联加盟了比利时安德莱赫特队,武里南联队仍然以泰国冠军的身份来到济南。

  武里南联

  鲁能试金石

  武里南联队的能力前两年便曾在全中国球迷面前展现,但对于首次与之对阵的鲁能泰山队而言,他们却是一支“神秘之师”,所以本场比赛也将是不折不扣的遭遇战。越南隆安队,印尼旺加锡、阿雷马、斯里维加亚……虽然鲁能泰山队在以往亚冠比赛中也曾对阵过一些南亚和东南亚球队,但对阵泰国冠军还是首次。

  不仅在亚洲赛场上有过战胜广州恒大队的骄人战绩,在2013年4月的亚冠比赛当中,武里南联队还曾主场2:0战胜过中超球队江苏舜天,可以说武里南联队在对阵中超球队的比赛成绩上丝毫不占下风。

  调整了内外援以及主教练后,本赛季的鲁能泰山队可谓是以崭新的面貌出场,而在济南奥体中心对阵小快灵为主要特点的武里南联队,是对鲁能泰山队新赛季的首次检验。王大雷、戴琳、阿洛伊西奥、蒙蒂略等重金挖来的强援真实水平如何?库卡治军是否有方?鲁能目前磨合程度如何?都将在这场比赛中得到检验。

  对手奇兵最难防

  过往几届亚冠联赛中对阵中超球队战绩不俗,再加上其国内联赛拿到了三连胜,让武里南联队主教练梅内德斯对战胜鲁能泰山队充满了信心,他说:“我们看过山东的比赛,鲁能有可能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的防守技术非常棒,我们有我们的方式,自己的方法,不到最后一分钟,不放弃战斗,我相信我们会赢的。”

  对于鲁能泰山队而言,除了对手的快速反击战术外,他们的最大敌人是谁呢?虽然没有了阿奇姆彭,比赛中我们可以重点关注这几人,曾经入选过西班牙国奥和国青队的卡梅隆·冈萨雷斯是球队的灵魂人物,他的技术细腻,突然插上的射门也很有威胁。本赛季武里南联队还重金引进了出自“兵工厂”阿森纳[微博]青训营的英格兰前锋杰伊·辛普森,这都大大提高了球队锋线实力。而日本球员平野甲斐在武里南联队也有不俗的表现,这位1987年出生,身高1米73的球员去年代表球队比赛时曾多次洞穿对手球门。

  空中优势

  鲁能一大利器

  虽然鲁能泰山队目前正走在“技术流”的道路上,不过面对武里南联队时,那种大开大合的空中轰炸或许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武里南联队20名报名球员中,身高超过1米80以上的球员只有6人,除两名守门员身高超过1米80外,两名后卫奇蒂帕和塔纳萨身高同为1米83,另一名后卫大卫·罗切拉身高为1米81,前锋齐迪蓬身高也是1米81。

  在武里南联队面前,鲁能泰山队应算是巨人,30人的报名名单中,身高超过1米80的竟有21人,其中戴琳、韩镕泽和麦克格文三人身高均超过了1米90。

  除了身高优势外,鲁能泰山队头球优势依然没丢,阵中韩鹏、杜威、汪强、麦克格文、罗森文、戴琳等球员都有一定头球能力,无论在运动战还是定位球战术上,他们的头球功夫将是本场比赛克敌制胜的法宝。虽然韩鹏不一定出现在主力阵容当中,不过一旦鲁能打不开局面,韩鹏的头球绝对能派上用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