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广岛主帅称国安难对付 队员:国安阵中8号最可怕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0: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5下午6点,北京国安队新赛季的首场亚冠小组赛就将打响。面对客场与广岛三箭的比赛,将迎来执教国安队首秀的曼萨诺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能带着一场胜利回中国。广岛三箭队同样强调,自己会在主场力争最好的结果。

  很低调 广岛提及格隆

  去年亚冠小组赛时,广岛三箭就与北京国安队同分一组,小组赛末轮,国安队正是客场战平广岛晋级。双方再次交手,广岛三箭主帅森保一表示:“去年我们也参加了亚冠比赛,但结果不是很好。我们很快将在主场迎来今年亚冠的第一场比赛,球队会全力以赴迎接这场挑战。”

  对于国安队,森保一予以肯定,他认为国安队是一个难对付的对手:“队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强,对我们是较大的威胁。”和森保一参加发布会的队员青山敏弘则提到了格隆的名字:“对方阵中最可怕的就是8号;现在还有我们去年没有碰到的尼日利亚前锋(乌塔卡),他们都会是我们的重点防守对象。”

  青山敏弘也透露了广岛三箭上下对本场比赛的决心:“去年我们没能在主场获胜,让北京国安队从小组赛中晋级。所以今年我们全体队员也决定,必须在这场比赛中取得成功。我们进行了较长时间的备战,会在主场全力打好这场比赛。”

  揭秘对手

  广岛三箭 “内战”高手

  作为亚冠小组赛的对手,北京国安队对广岛三箭队并不陌生。在J联赛,广岛三箭则是一支比较奇特的球队。尽管在亚冠赛场上成绩不佳,在国内联赛中却有着出人意料的表现。

  卫冕冠军 换了门将

  对于广岛三箭来说,已经过去的2013赛季被称作“奇迹般的赛季”——没能从亚冠小组赛中出线的他们专注于国内联赛,在积分榜上一直稳居第一军团。在联赛还剩最后两轮,落后4分的不利局势下,广岛三箭取得两连胜,一举从最后两轮联赛连败的横滨水手手中夺取冠军,实现卫冕。

  广岛三箭俱乐部在投入上并不算大,不过在奇迹般地完成卫冕后,俱乐部成功挽留了大部分主力队员,因此在2014赛季,球队的阵容变化并不大。不过门将西川周作转会,仙台队的林卓人加盟广岛。对于这位门将,中国球迷应该也不会感到陌生——在去年的亚冠赛场上,正是他的出色发挥力阻江苏舜天。

  守强攻弱 尖刀复出

  在广岛三箭阵中,J联赛的传奇射手佐藤寿人依然是箭头人物。去年亚冠小组赛时,广岛三箭与北京国安队的两回合比赛里,佐藤寿人均因伤未能出场。在今天这场比赛里,如何盯防佐藤寿人,也会是国安队面临的课题之一。

  从球队整体打法来看,广岛三箭以防守反击为主。去年的J联赛中,他们的进球数并不出众,只进了51球,进球最多的是浦和红钻,有66球入账。但广岛三箭的防守做得十分出色,整个赛季失29球,是失球最少的球队。优秀的防守体系令他们在上赛季的J联赛争夺里笑到最后,这也正是国安队今天需要挑战的。

  另外值得国安队注意的是,广岛三箭的定位球也很有杀伤力。在本赛季,除了超级杯的进球外,他们联赛中打进的3个球都来自于定位球,而且都与中场球员森崎浩司有关。此外,广岛三箭是一支颇有韧性的球队,国安队也需要在比赛中保持耐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