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乌塔卡脚伤严重邵佳一或首发 朗征透曼帅主打边路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0: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5日今晚6时,北京国安将在客场挑战新赛季亚冠小组赛首个对手广岛三箭。上赛季率领国安的是斯塔诺,塞尔维亚少帅带领球队逼平广岛后晋级16强。刚刚执教国安的新帅曼萨诺究竟成色如何,25日晚的比赛将是一场重要的考试。曼教授换上了红框眼镜,希望为自己带来好运。

  【目标】 曼萨诺豪言:带走3分

  上赛季斯塔诺首秀,也是客场挑战亚洲劲敌,对手是韩国球队浦项制铁。最终0比0战平,打破了国安多年逢韩必败的魔咒。曼萨诺的首 秀同样任务艰巨,广岛三箭是上赛季J联赛冠军,且刚刚获得日本超级杯冠军。不过,西班牙人放出豪言,来日本的目的是带走3分。

  “我们来 到这里是为了带走一场胜利,我们也希望晋级亚冠下一阶段的比赛。虽然我接手国安时间较短,但我们心理与体能都准备好了,相信这支来自北京的球队可以取得好 的结果。”24日曼萨诺首次以国安主帅身份参加了赛前发布会。上赛季,国安对阵广岛三箭拿到4分,曼教授希望本赛季能拿到6分。他还换上一副红框眼镜,希 望能带来好运。

  当然,不仅曼萨诺想要获胜,国安队员们也有很强的求胜欲望。领队魏克兴表示,亚冠附加赛获胜后,大家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从最近几天备战情况来看,球员们都很想迎来一场胜利。

  【人员】巴塔拉没报名 乌塔卡伤了

  本次出征日本,国安共带了19名队员,顶替卡努特的巴塔拉没能在亚冠中报名,李运秋和宋博轩两名内援也留在国内。

  最后几日在上海备战时,国安队伍中出现了一些伤病,徐云龙和郎征的跟腱老伤有些复发,不过郎征表示问题不大,肯定不影响比赛。而队长徐云龙未能参加赛前发布会,则引起了怀疑,曼萨诺解释说只是想让徐云龙在酒店里多休息一会儿。

  格隆在上海训练中撞伤膝盖,不过恢复得不错。乌塔卡情况比较严重,扭伤脚踝,缺席了几次训练。

  在广岛三箭队员看来,国安威胁最大的便是乌塔卡和格隆,队长青山敏弘称,这两位外援将是他们重点盯防的对象。其主帅森保一则认为,国安每位队员实力都很 强,“国安是一支比较难攻的球队,他们的个人能力、带球和传球能力比较强,对我们的威胁比较大。”除了夸奖国安,森保一还放了烟幕弹,称主力森崎和幸和柴 崎晃诚会因伤缺阵。

  【阵容】 惟一变化:邵佳一可能首发

  上赛季尽管国安客场0比0战平广岛三箭,但对手派出的是替补阵容。曼萨诺说他了解这一情况,也知道25日的比赛广岛会派出最强阵容,但国安已经做好了准备。与斯塔诺的阵容相比,曼萨诺对阵容并未有太大调整。

  观看了亚冠附加赛对阵泰国春武里的比赛之后,曼教授认为国安球员表现不错,队伍需要一点一点改变,但基础人员与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如果有调整,只有一 个位置可能会与对阵春武里时不同。乌塔卡训练中扭伤脚踝,缺席了几堂训练课,也没有参加热身赛,顶替他位置的是邵佳一,这位老将作为队长之一参加了赛前发 布会,首发几率大大增加。因此,相比起对阵春武里,国安可能会派邵佳一顶替乌塔卡首发。

  谈到比赛时,邵佳一表示,广岛对国安来说是有运气的地方,上赛季球队在这里晋级。不过他也知道,如今的广岛三箭无论是阵容还是士气都比上赛季强,“这次完全不同于上赛季,现在是他们状态最好的时候。”

  【战术】 近日训练 曼帅要求进攻打边路

  广岛三箭主帅24日表示,国安在比赛中会用什么样的战术猜不到,因为主帅曼萨诺刚刚接手球队。这几日训练,曼萨诺要求进攻打边路,还练了包抄传中。

  曼萨诺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国安的打法并不陌生,跟他以前曾执教过的马洛卡、塞维利亚、马竞都有些相似。通过看比赛录像,他对国安的战术风格也比较了解。

  通过几日的训练,中卫郎征表示,曼萨诺要求进攻打边路,对包抄传中有一定的训练。

  关于广岛三箭的打法,邵佳一表示,对手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多控球,国安将会对此进行布置,抑制对手特点。此外,广岛是上赛季J联赛失球最少的队伍,防守非常稳固。

  对于后防线,曼萨诺也做了专门的部署,对于防守站位、出球线路等都在训练中一一传授,尤其要求各个位置要注意协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