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申鑫青训有方产二年轻国脚 20年申花首度无国脚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0: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年前许愿之际,申鑫队门将刘殿座笑着说希望今年可以入选国家队,连他自己都没想到,话从口出不过一个月,愿望便成真了。

“上周末时,教练给我来电话向我要照片,说是为出国办手续用,这才知道了这件事(入选国家队)。”刘殿座说。从小到现在,殿座入选了国少、国青等青少年级别的国字号球队,却唯独在成年国家队这一栏上留了空白,更早出道、同时也更早来到上海的王大雷凭借这两年的出色表现率先完成国家队梦想,这在无形之中也激励着刘殿座的进步:“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大雷就是这么一路过来的,我俩打小就是哥们儿,国家队一直是共同的目标。说实话,这次自己能够入选还真的没想到,感谢教练组的信任,入选国家队是对我来说是一种突破,心理上很受鼓舞,我想既然有了这样一个机会,还是带着学习的态度去集训,争取以后能够常去就更好了。”

继姜至鹏后,刘殿座是申鑫队自行培养的第二名国脚,且两人年纪均未超过25岁,一定程度上也显示出俱乐部近几年在年轻球员培养上的成功。有趣的是,效力申鑫时期,姜至鹏和刘殿座还是同屋室友,尽管门将属于并非经常轮换的位置,但像刘殿座这样过去两个赛季打满全部60轮比赛的球员,放在联赛中也并不多见,此番能够入选应该说也是实至名归。按照计划,国家队将先行前往广州,并在恒大基地进行训练,然后直接出发去迪拜备战,此番这份国足22人名单中,张琳芃和孙祥因为停赛没有入选

申鑫有刘殿座、上港的武磊继续入选,上海三队中唯有申花此番无人入选,这也是球队在20年职业足球路上,首次出现“零国脚”尴尬。早在上个赛季,上海三队一直保持着每队一人入选的频率,不过在王大雷转投鲁能之后,申花阵中一时未有人一时未有人进入国字号教练组法眼,不过名单中包括杜威、吴曦、郜林都无一例外都出自“申花制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