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瓜帅:德甲像汉堡欧冠则是大餐 拜仁还有进步空间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2日 09: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交锋中,拜仁客场2-0战胜阿森纳,一只脚已经迈进了欧冠八强。而本周末拜仁要在德甲联赛中客场对阵汉诺威,主帅瓜迪奥拉已经提前告诫全队,绝不能忽视联赛的重要性。

瓜迪奥拉比喻道,“欧冠是最负盛名的赛事,踢好欧冠就像在一家优秀的餐馆内美餐一顿。但德甲联赛才是最重要也最困难的赛事,这就像我们每天都要吃的披萨饼或者汉堡包,必须重视德甲。”的确,对于拜仁而言如果能够卫冕欧冠自然是锦上添花的美事,但夺得德甲冠军则是他们首先需要完成的任务。

幸好这个目标并不难实现,目前拜仁以19胜2平的不败战绩在德甲积分榜上稳居榜首,并且已经领先第二名勒沃库森16分之多。瓜帅希望球队能尽快锁定冠军,但他并不在意是否能取得赛季联赛不败的战绩,“在未来的5、6轮联赛之后,我认为拜仁就有好机会可以夺冠。不过我并不认为我们能在整个赛季保持联赛不败,我肯定拜仁迟早也会遭遇输球的。”

现在对于拜仁全队而言,需要把注意力从欧冠转移回德甲,瓜帅称,“现在我们要考虑联赛了。当然,所有拜仁球员都明白这一点,这不成问题。我们还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水平,每一天球员们都能对我的战术要求了解更多一些,在相互间越来越了解之后,球队的表现当然会继续进步。休息?我在纽约已经休息了足够长的时间,现在我期待能为拜仁俱乐部赢得一些东西,因此我需要的是更多的工作。”

最后瓜帅还谈到了里贝里的伤势,在里贝里缺席的情况下,拜仁的左边路攻势大打折扣。瓜帅表示,“里贝里的身体状况每天都在好转,现在他已经没有大问题了。”拜仁上下都期待里贝里早日复出,而本周里贝里也表示,自己最快有望及时伤愈参加3月1日拜仁对沙尔克的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