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检方将调查内马尔身价案 巴萨涉嫌偷税或罚1.6亿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14: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巴萨主席罗塞尔已经辞职,但“内马尔转会费事件”仍在持续发酵之中。当地时间2月19日,西班牙媒体《马卡报》透露了此事的最新进展,西班牙检察官已经对巴萨俱乐部提出指控。如果最终被判有罪,巴萨最高将面临1.6亿欧元的罚款。

  今年1月20日,西班牙媒体披露出巴萨为引进内马尔所支付的转会费不是官方声称的5700万欧元,而是9500万欧元。《马卡报》的爆料更加惊人,声称巴西人的实际转会费其实高达1.051亿欧元,是官方转会费的接近两倍。

  巴萨“谎报”转会费的行为,涉嫌在商业活动中有违法操作,顿时引起了舆论的争议和检方的注意。也许是为了保全俱乐部,维护巴萨的形象,尽管不承认自己有违规操作,但巴萨主席罗塞尔还是选择了辞职,不过西班牙检方并没有打算就此放过巴萨。

  据《马卡报》报道,西班牙检察官认为无论巴萨的在位主席是谁,俱乐部都必须对自己的经济行为负责,即便涉事的主席已经辞职离开。所以,检方已经对巴萨俱乐部提出指控,认为其有“欺骗公共税收”的意图。

  按照西班牙法律的相关规定,诸如此类的经济违法犯罪行为,被定罪的一方将要接受2到4倍于诈骗金额的罚款。所以如果巴萨最终被判有罪,那么他们最高将面临1.6亿欧元的罚款,这比内马尔的实际转会费可要高出许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