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欧冠版老男孩!西多夫0-1西蒙尼 文艺败给"黑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13: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欧冠赛场西多夫VS西蒙尼,对于不少80后球迷来说看到这样的对垒,脑海中或许会浮现1997年夏天皇马VS国米的对决,那是10多年前的事情。现在两大球星都转型为主教练,再次相遇时,西多夫执教的AC米兰主场0-1输给西蒙尼的马竞。从执教风格来看,西多夫有儒雅的风范,西蒙尼则带“黑帮”气质。尽管米兰告负,但西多夫的欧冠执教处子秀并不算失败。

  西蒙尼1970年4月8日出生,西多夫则是1976年出生,球员时代,两大球星多次交手。1996-97赛季西甲第41轮,西多夫和西蒙尼首次相遇,当时21岁的西多夫效力于皇马,27岁的西蒙尼则在马竞。那个时候,西多夫所在的皇马3-1击败马竞,捧起西甲冠军;1998年9月欧冠小组赛皇马2-0击败西蒙尼所在的国米,西多夫还取得进球;小组赛次回合国米3-1复仇,巴乔留下梅开二度。1999年西蒙尼转投拉齐奥,西多夫也转战意甲加盟国米,在意甲赛场多次碰面。

  那个时候的意甲是小世界杯时代,西多夫是标志性球星之一,年过而立的西蒙尼同样老当益壮。球迷会怀念2002年5月5日罗纳尔多著名的“奥林匹克眼泪”,大罗所在的国米2-4输给拉齐奥,痛失冠军奖杯。但现在回头过去看,这也是球员时代西多夫和西蒙尼最后一次对话,可惜西多夫坐在替补席上,西蒙尼则头球破门帮助拉齐奥取得领先。接着就是西多夫转会AC米兰,罗纳尔多驾临伯纳乌,西蒙尼随后一年回到马竞,历史就像一个轮回,当你回顾它时,总会发现一些让你意想不到的东西。

  两位意甲“老男孩”再次相遇时,已经是2014年的2月19日。12年过去了,西蒙尼的执教已经得到业界认可,西多夫则是刚刚退役当上教练。西蒙尼还是当年那个范,带着一股南美人特有的好斗气息,经典大背头,黑色风衣,眼神深邃、面色冷峻,有“黑帮老大”的气质。西多夫则是儒雅文艺范,一身西装,围上深色围巾,举手投足之间很有风范。这和西多夫作为球员的风格相似,技术出色,踢球用脑子。《马卡报》也感慨,当昔日皇马的西多夫,和昔日马竞大将西蒙尼在教练席指挥时,你能清晰的看到米兰和马竞的不同。

  西多夫的米兰尽管输给马竞,但并不能断言荷兰人这场比赛是失败的。卡卡、波利连续的射门都集中门框,只能感叹运气不佳。马竞唯一的进球,是阿巴特失误、拉米盯人不紧造成,这与西多夫战术布置并无关系。相反,埃辛、德容的双后腰,巴洛特利、卡卡一前一后的前锋,给马竞制造不小麻烦。这是一支伤兵满营、问题多多的米兰,蒙托利沃、蒙塔里禁赛,沙拉维因伤长期缺阵,本田圭佑无欧冠资格,西多夫在人员配置相当有限的情况下场面、气质不落下风。西多夫对于马竞的进攻套路显然早有研究,科克-科斯塔、加西亚-科斯塔这两条关键的传球输送线路,都被米兰很好的封锁住。西蒙尼则是长期带队,球队风格早已成型。西多夫自己也表示乐观,对于次回合,一切都是未知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