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皇马生涯105球!本泽马超大罗 成队史第16大杀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06: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皇马3-0完胜赫塔菲,在联赛积分榜上继续保持着对巴萨的施压,以相互战绩的优势力压马竞暂居第2。C罗仍处停赛期,但银河战舰的进攻仿若没有受到丝毫的折损,攻击火力依旧不减。继上轮联赛独进2球后,今夜的本泽马再次斩获进球。而依靠着这粒进球,法国人皇马生涯的总进球数达到105球,超越了其偶像罗纳尔多。

  迈入2014年后,新科金球先生C罗的患上了“心理疾病”(《世界体育报》评价),场上表现大打折扣。《世界报》表示,截止到目前为止,2014年领跑金球奖的是本泽马。本场比赛之前,本泽马与C罗同进7球并列皇马队内射手王,但今夜过后,法国人再次将皇马头牌拉下了马。

  对阵赫塔菲,赫塞仅用5分钟便帮助皇马取得完美开局。身为正宗9号的本泽马,自然也是不甘落后。第27分钟,皇马反击中迪马利亚在左路精准传中,本泽马禁区内胸部停球后门前8码处劲射破门。《马卡报》评价,皇马这样的打法,简直就是篮球比赛中的空中接力。只不过本泽马并没有选择灌篮,而是用更加残忍的方式撕裂了对手的防线。

  《阿斯报》皇马区主编塞福隆则感慨:迪马利亚与本泽马之间蛮横不讲理(bestial)的配合,打疯了的皇马根本停不下来!本泽马赛季18球,联赛23场14球,悄无声息间,本泽马已成为西甲联赛的第4射手,距离排在第3的桑切斯,也仅剩1球差距。他与C罗的搭档,也是目前西班牙最能进球的锋线:52球。接下来是合进41球的梅西+桑切斯(巴萨),40球的迭戈-科斯塔与比利亚(马竞),33球的格里兹曼和贝拉(皇家社会)。

  这粒进球也让本泽马的皇马生涯进球数达到105球,超越了其偶像罗纳尔多的104球。有球迷感慨:想想当初皇马买进本泽马时铺天盖地的质疑,有多少人有信心保证他能追平甚至反超罗纳尔多的进球数呢?但这一切,都在今天发生了。在皇马的这5年,本泽马经历了太多的质疑与嘘声,一次又一次地“被”走到皇马生涯的尽头,但擅长自救的法国人每次都能化险为夷。就在本赛季伊始阶段,皇马9号还接连在伯纳乌遭到美凌格们的狂嘘,但现在,战舰球迷对本泽马报以的全是掌声与欢呼。

  在皇马112年的漫长历史中,进球能达到100+的总共仅有20人。而进球数能排在本泽马之前的,也仅有15个震古烁今的名字。323球的劳尔、308球的迪斯蒂法诺、290球的桑迪拉纳、242球的普斯卡什、236球的C罗、208球的乌戈-桑切斯、182球的亨托、172球的皮里、171球的布特拉格诺、155球的阿曼西奥、130球的米歇尔、127球的耶罗、124球的帕西尼奥、121球的华尼托、111球的伊瓜因……被本泽马在今夜超越的,则是104球的莫洛维尼与罗纳尔多。超越了偶像之后,法国人下一个追赶的目标则是曾经与自己并肩战斗、斗智斗勇的前队友——伊瓜因。再需要6个进球,皇马9号就能追平阿根廷人的进球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本泽马这粒进球还是皇马在本赛季3条战线38场比赛中斩获的第100粒进球。具体分布是联赛67球,欧冠20球,国王杯13球。安切洛蒂率领皇马仅耗时38场比赛便攻进了100球,这也是意大利人执教生涯的最快百球纪录。

  数据统计显示,帕尔马时期安帅用了71场比赛才完成百球壮举,尤文生涯最快纪录是59球,AC米兰时期用了65场,切尔西时期43场,巴黎圣日耳曼48场……在过去的54年里,安切洛蒂是率领皇马完成赛季百球所用场次最少的教练,上一位比意大利人更疯狂的战舰主帅,是米格尔-穆尼奥斯,他用了32场。而安帅的这一成绩在皇马历史上,也能排在第6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