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拜仁获1.1亿欧元注资 还清债务盈余强化青训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11: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安联集团与德甲劲旅拜仁慕尼黑的合作关系众所周知,而现在两者间走得更近了,日前,拜仁官方宣布俱乐部与安联保险达成新的协议,安联将注资1.1亿欧元买下拜仁8.33%的股份,这样安联会成为继阿迪达斯和奥迪之后第三家拥有拜仁股份的企业,与此同时,获得资金的拜仁也将彻底摆脱自己的债务。

  “我们对这次的交易感到非常高兴,安联集团是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也是一直致力于体育事业的大企业,伟大的俱乐部和国际性公司的合作将开创全新的时代。”第一时间,拜仁财政总监德雷森代表俱乐部表明了态度,按照拜仁方面的消息,安联的投入将被用于偿还兴建球场的贷款,这样拜仁将会彻底告别债务,此前,俱乐部的计划是用5年到10年时间解决债务问题,但随着安联的资金注入一切迎刃而解。此外,偿还债务的盈余将被用来建造俱乐部新的青训中心,拜仁CEO鲁梅尼格表示青训中心将建在安联球场附近。

  还清债务、强化青训,拜仁一下子走在了欧洲很多豪门球会的前面,对此,包括主席赫内斯、德雷森在内的高层一致为未来感到乐观,“在这次投资后,拜仁的根基将更加稳固,经济上的良性循环将可以保证一个俱乐部长远的发展。”

  拜仁有理由感到高兴,但眼下也有不满者。拜仁联赛中的主要竞争者多特蒙德就有些酸葡萄心理。俱乐部CEO瓦茨克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多特蒙德及其他球队与拜仁的差距越来越大了,“这其实是一个可以预计到的结果,我只有恭喜拜仁做了一桩好生意,现在是市场经济,你无法左右,但对于联赛是不是好事呢?现在联赛中的其他球队和拜仁的差距已经变得越来越大,联赛的竞争将越来越没有悬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