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拉姆代表拜仁第250次征战德甲 赛季首球迎里程碑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9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客场对纽伦堡的“巴伐利亚德比”,对拜仁队长拉姆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第250次代表拜仁出征德甲,而他也用进球为自己送上了一份厚礼,帮助球队2-0完胜对手,将联赛不败纪录扩大到了45场。

    职业生涯中,进球并不是拉姆的强项,无论是边后卫还是后腰,他离对手的球门都有些遥远,以往,他单赛季联赛进球数最多只有三个。不过,当机会来临时,拉姆也不会错过,第49分钟,在拜仁的反击中,拉姆少有的突入对手的禁区腹地,接到曼祖基奇传中后,将后卫挤到身后,一脚右脚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0!这是他本赛季在正式比赛中的首个进球。也是他自2010年12月11日主场对圣保利点球破门后,时隔三年多来第一次在德甲进球。

    本赛季,为了适应主帅瓜迪奥拉的新战术,拉姆告别习惯的右后卫位置,改踢后腰,在新位置上,拉姆显示了强大的适应能力,控球稳健,传球精准,回追及时,使得拜仁的单后腰体系得以有效运转。不容忽视的,为了全队的利益,某种程度上,拉姆也牺牲了自己的数据,司职右后卫时,多数情况下,拉姆可以放心压上助攻,为队友创造良机,上赛季,他曾创造了单赛季德甲11次助攻的个人纪录,在欧冠对里尔的小组赛中,还上演过助攻“帽子戏法”。而本赛季,18场联赛过后,他在德甲仅有3次助攻,由于在中路责任重大,拉姆前插助攻变得更为谨慎,以控制节奏和防守为重,这无形中也让他的助攻能力难以充分发挥。

    好在随着赛季的深入进行,拜仁全队对瓜帅的战术思路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蒂亚戈近来更多承担了控制比赛节奏的角色,减轻了拉姆的负担,上轮联赛,蒂亚戈创造了单场185次触球的德甲新纪录,本场比赛,蒂亚戈的传球次数达到71次,位居全队之首,相比之下,拉姆只有38次传球,这样,拉姆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前插参与进攻。

    此前,在拜仁官网采访时,拉姆曾开玩笑:“虽然我现在还不能胜任为球队得分的重任,但我才30岁,或许以后我有机会再换位置。”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拉姆的“前锋梦”并非绝无可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