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曼祖迎拜仁生涯首个帽子戏法 格策2助攻成全队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赛季对于拜仁主力射手曼祖基奇来说并不轻松。虽然赛季开始前曼祖基奇挤走了戈麦斯,成为拜仁当之无愧的首席中锋。但是酷爱使用中场球员的瓜帅来到球队,也给曼祖基奇的未来增加了些许的不确定性。而随着莱万多夫斯基的即将加盟,曼祖基奇下赛季在拜仁可能主力位置不保,甚至可能走上当年戈麦斯的老路。但对于平日里不爱说话的曼祖基奇来说,场外的新闻无需理会,最好的回应就是自己的表现。德国杯四分之一决赛,曼祖基奇完成了加盟拜仁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

对汉堡的比赛,拜仁在客场遇到了对手的严防死守,此时就是体现抢点能力出色、头球能力出众的曼祖基奇特点的时候了。比赛开场仅仅22分钟,曼祖基奇就利用空门机会破门得手。当全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高速突破的格策身上的时候,曼祖基奇悄悄的出现在了后门柱附近打空门。类似的场景还出现在了比赛第74分钟,格策的左路突破再次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曼祖基奇在对方后卫身后悄悄的杀到后门柱附近,再次打空门得手。

除了在门前抢点得分外,曼祖基奇在本场比赛中再次展现了自己在对方禁区内制造混乱的功力。还记得对法兰克福时曼祖基奇的眉骨连续受伤的景象吗?本场比赛眉骨还未痊愈的克罗地亚人继续用拼劲十足的争顶去威胁对方的防线。全场比赛曼祖基奇的头球成功次数达到了4次,还有1次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被阿德勒没收。比赛第77分钟,曼祖基奇在任意球进攻中再次让对方防线混乱,克罗地亚人则乱中有序,冷静的抽射完成了帽子戏法。


本场比赛曼祖基奇的帽子戏法,是他加盟拜仁以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打进第3球后的曼祖基奇也是笑得合不拢嘴。自从加盟拜仁以来,进球效率稳定的曼祖基奇就一直被人们所低谷,上赛季在火力点分散的拜仁成为球队头号射手的曼祖基奇,仍然被不少人看作是“效率不高的前锋”。的确,拜仁即将引进莱万多夫斯基,的确,曼祖基奇球风不及莱万华丽。但曼祖基奇就像自己的克罗地亚前辈奥利奇一样,是一名纯粹的团队球员。事实上,本赛季他在德甲的进球也就比莱万少一个罢了,出场时间呢?曼祖基奇的联赛出场时间比莱万要少400多分钟。

曼祖基奇能够完成加盟拜仁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还要感谢德国超新星格策的贡献。如果没有格策2次轻松到不能再轻松的助攻,克罗地亚人也不可能打进3球。事实上,德国超新星本场比赛简直进入了无敌的状态,他可以用速度生吃德国新星林智健,也能用技术在对方防守人丛中来去自如。全场比赛格策的威胁传球次数达到了7次,是拜仁全队最高。值得注意的是,格策的名字和曼祖基奇一样都是马里奥,马里奥帮助马里奥完成帽子戏法,曼祖基奇的军功章也有格策的一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