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詹姆斯评历史三强乔丹第一 自认前四强过科比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3日,勒布朗-詹姆斯近日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等到他退役那一天,他将是NBA历史前四位的球员。他挑选的前边三位球员分别是迈克尔-乔丹、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他在这份名单中没有选择科比-布莱恩特。

“可以肯定说,我将在NBA历史上排名前四位。如果他们不想让我排在前四的话,最好在那个山(拉斯莫尔山)上另外给我找一个位置。我说这话可能会顶撞一些人,但这话不是由我决定的,是由造物主决定的。”詹姆斯说。在被问到NBA谁有资格被雕刻在拉斯莫尔山时,詹姆斯给出了这个答案。

拉斯莫尔山俗称美国的总统山,在花岗岩的一面山体上雕刻有美国四名著名总统的头像。这四名总统分别是华盛顿、杰弗逊、林肯和西奥多-罗斯福。现在拉斯莫尔山成为世界级的旅游胜地,成为美国文化中总统的象征,或者某个领域内顶级人物的象征。

詹姆斯轻松就说出了乔丹、伯德和约翰逊的名字,他没有提到科比-布莱恩特的名字。如果现在就挑选出历史前四的话,詹姆斯考虑了一阵,说出了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名字。换句话说,詹姆斯认为自己现在还没有达到前四的高度,要等到自己退役的时候,才能够超过罗伯特森,进入历史前四位。

“他(詹姆斯的高中教练凯斯-达姆布罗特)是第一个告诉我我是一个特别的人,非常特别的人。他也是第一个告诉我如果我想的话,我可以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这一直激励着我,成为我现在的目标——拿总冠军,成为历史最佳。这是我的目标。”詹姆斯在2013年10月16日接受采访时说。

“我不知道那些专家会如何评价这个(历史最佳),但我的目标就是历史最佳。我的意思是,只要我全力以赴,如果成不了历史最佳,至少也会成为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很明显,要做到这个的话,我必须继续赢。我现在想的是,就是我健康的时候,一直赢。”詹姆斯詹姆斯当时继续说。

詹姆斯今年29岁,连同本赛季已经在NBA打了11个赛季,生涯场均得到27.5分7.2篮板6.9助攻。自从2005年以来,他已经连续10年进入全明星赛(包括本赛季),过去5个赛季4次获得常规赛MVP,两次获得总决赛MVP。自从2007-08赛季以来,一直入选联盟最佳阵容、最佳防守阵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