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京媒:国安20年首次赛季首战无帅 新帅将仓促上任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7: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国安新赛季的准备期进入尾声,三天之后就要在主场迎来亚冠附加赛,而直到此时,队员和新主帅还未曾谋面。

  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新任主帅注定要充当“看客”,《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这在国安的中超历史上尚属首次。而在中超历史上,仓促换帅的球队往往难以取得好成绩。

  破纪录

  新帅错过首战

  国安是头一回

  2014赛季国安开始的比以往时候都要早一些,但是主帅的上任时间却一再推迟。

  2月15日,国安将在亚冠附加赛中主场迎战泰国春武里队,这场2014赛季首战已经确认将由中方教练组进行临场指挥,新帅曼萨诺最快也要等到此战之后才能正式上任。 对于国安来说,主帅缺席新赛季首战前所未有。即便不算亚冠附加赛,曼萨诺上任后离中超开赛已不足20天,与国安以往准备工作早早就绪的风格大相径庭。

  看历史

  仓促上任主帅

  很少能“善终”

  在近5年内,16支中超球队共计有38次在赛季前换帅(不计此次国安换帅),而留给主教练备战时间如此之短的实在屈指可数。其中留给主教练准备的时间不到一个月的只有3次。

  如果曼萨诺2月17日周一上任,他就将和李明并列,成为这份“最仓促排行榜”上的第三名。

  令人担忧的是,这些仓促上任的主帅往往难以在岗位上“善终”,只有高洪波在上海上港还算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有影响

  元旦后定新帅

  排名难进前十

  本赛季9支换帅的球队中,只有天津泰达拖到了1月份,可即使如此还是比国安早了一个月有余,至少让阿里·汉可以赶上泰达的冬训,而且阿里·汉属于“二进宫”,对天津泰达的了解是有基础的。

  如果换帅,晚换不如早换已经成为中超球队的共识。《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在元旦前完成换帅工作,球队新赛季的成绩往往能保持在中流以上,而元旦后仓促换帅的球队,很难进入联赛排名前十位。

  当然,国安因换帅沦落至保级圈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尽早确定主教练毕竟对球队引援等都有积极影响,谁也无法保证国安新赛季的成绩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想弥补

  中方教练带队

  备战效果挺好

  虽然新赛季前的准备期完全由中方教练带队完成,但从队员的反应来看,备战效果还算理想。国安中方教练组成员都曾跟随过多位外教,对储备期的训练安排比较有经验。经过三个阶段的冬训以及一系列热身赛,队员普遍认为准备得较为充分。

  在得知曼萨诺将要成为球队主帅之后,《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国安队员对这位新帅的了解并不多,一些人甚至对这个名字没什么印象。不过作为职业教练和职业球员,会尽量缩短相互间的磨合期,尽快让球队走入正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