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亚足联关注国安选曼萨诺:他率队战绩能超斯塔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7: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北京国安和曼萨诺本人都未公开宣布西班牙人将接掌北京国安帅印一事,不过这位前马竞和马洛卡主帅成为北京国安新任主教练已成定局:北京时间2月12日,亚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以《曼萨诺接掌北京国安》为题,援引西班牙权威媒体《马卡报》的消息,明确指出西班牙名帅将带着前甲A外援冈萨雷斯一同前往北京执教。

  亚足联是在其官方网站头版显要位置对此事进行报道的。文章开篇就直接援引《马卡报》消息,指出曼萨诺已经同意接掌北京国安这支有望亮相新赛季亚冠联赛正赛的球队:"据西班牙日报《马洛卡》报道,前马洛卡主帅格雷戈里奥-曼萨诺已经同意接掌亚冠联赛资格赛种子球队北京国安。"

  在谈到这样的选帅结果时,亚足联对国安的最终选择表示了不解:"57岁的西班牙人取代的是斯塔诺,然而讽刺的是后者曾经还是一名马洛卡球员(注:斯塔诺曾经在1995/1996赛季效力过当时征战西班牙乙级联赛的马洛卡,并且代表该队出场5次),在他执教北京国安时不仅将球队带到了中超第三,并且率领球队杀进了足协杯四强。"言下之意,亚足联对于西班牙人最终能否在北京国安取得超越斯塔诺的成绩都持有一定的怀疑态度。

  不过,文章也对曼萨诺的执教经历、尤其是他率领马洛卡夺得西班牙国王杯的经历进行了介绍:"这位西班牙人曾三度执教过帕尔马地区的马洛卡队,并在他首次执教马洛卡时就夺得了2002/2003赛季西班牙国王杯,也曾先后执教过包括马竞、塞尔维亚和马拉加在内的多支西甲劲旅。"

  此外,文章还对曼萨诺此番即将前往国安执教时的助理教练冈萨雷斯进行了简单介绍,称这位前卡迪兹主帅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并不陌生,因为他曾经在自己的职业生涯末期于1996/1997赛季为天津立飞效力了一个赛季。

  因此,尽管曼萨诺执教北京国安一事尚未得到官方宣布,但是从亚足联官网都专门以新闻的方式对此事进行报道的角度来看,这一事件已经"被事实",西班牙人新赛季接替斯塔诺执掌北京国安帅印已经是板上钉钉之事。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北京国安至今尚未公开宣布,但是西班牙媒体却已经将曼萨诺冠上了北京国安主帅的名衔。而据西语版《全市场》透露,这一消息已经得到相关官方消息的确认,而曼萨诺本人则即将从西班牙起飞赶赴北京,以便争取在本周六北京国安主场与春武里之间的亚冠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前抵达北京,尽快开始他执教北京国安的执教生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