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赛季四冠比肩两球王 十冠升至历史第六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3日 08: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丁俊晖决赛9-5力克特鲁姆普,勇夺赛季第四冠的同时,收货个人第10个排名赛冠军,不仅再度超越罗伯逊,成为80后拥有排名赛冠军最多的球手,同时也成为继戴维斯和亨德利之后,第三位在一个赛季拿下四站排名赛冠军的球手。丁俊晖的排名赛冠军数量,也跃升至与吉米-怀特并列的历史第六,仅次于两代球王戴维斯与亨德利以及75三杰。

  丁俊晖自05年在中国公开赛上首夺排名赛冠军后,20岁前就狂揽三冠,不过自09年英锦赛拿到个人该项赛事的第二冠以及生涯的第五冠后,丁俊晖在两年多的时间内再未登顶,直至2012年威尔士赛才获得第六冠。

  进入2013年,丁俊晖状态持续爆发,拿到PTC总决赛冠军后,下半年连夺上海大师赛、印度大师赛和成都国锦赛冠军,完成排名赛三连冠,比肩亨德利20年前的成就。2014年德国大师赛,丁俊晖再度问鼎,赛季斩获第四冠的同时,也将个人排名赛冠军数提升至十个。

  追溯历史,单赛季拿下三冠者已经少之又少,更逞论拿下四冠。此前80年代球王史蒂夫-戴维斯,曾在1987-1988赛季斩获包括英锦赛和世锦赛在内的四项排名赛冠军,而当赛季的排名赛总共也只有六个。台球皇帝亨德利,在1989-1990和1990-1991赛季,连续两个赛季斩获至少四站排名赛冠军,其中1989-1990拿到四冠,1990-1991赛季更是狂揽五冠。

  上半赛季丁俊晖完成排名赛三连冠,这已经是只有亨德利和戴维斯曾经达到过的高度。如今拿下赛季第四冠,丁俊晖再次比肩亨德利和戴维斯,前面只剩下亨德利拿下五冠的不可思议的1990-1991赛季。以丁俊晖目前的状态,再加上后面还有威尔士赛、海口赛、PTC总决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多站赛事,追平甚至超越亨德利成为历史第一,也并非不可为之。

  拿到个人第十冠后,丁俊晖的排名赛冠军数进入两位数阶段,追平“白旋风”吉米-怀特,并列史上第六。丁俊晖前面,只剩下36冠的亨德利、28冠的史蒂夫-戴维斯,同为25冠的奥沙利文、希金斯以及18冠的马克-威廉姆斯。丁俊晖不仅是80后排名赛冠军之王,以他的年龄、实力和状态,将怀特甩在身后也只是早晚之事,这样他的前面将只剩下两代球王以及75三杰,其历史地位已经无需赘述。

  此外丁俊晖力阻特鲁姆普登顶,让新赛季至今英伦三岛球手依然迟迟无法在大型排名赛上求得一冠。本赛季大型排名赛决出的七冠中,丁俊晖个人独得四冠,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收获两冠,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斩获一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