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柏林沦陷?丁俊晖拒噩梦再现 决胜局之王快意复仇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2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日晚,2014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首场半决赛在柏林结束,丁俊晖5-3领先被瑞恩-戴逼至决胜局。关键时刻丁俊晖展示了对决胜局的掌控能力,踩在三连败苦手的肩上完成绝杀,赛季内第四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

  在前面的比赛中,丁俊晖赢得顺风顺水,先以两个5-1接连轻取麦克-邓恩及威廉姆斯。接下来5-3逆转戴尔,5-2击败乔-佩里,在强敌纷纷败走麦城之际,丁俊晖的前景越来越被看好。

  然而半决赛对手瑞恩-戴来者不善,虽然这位昔日的威尔士之星状态已不复当年之勇,世界排名跌至了20开外,但在丁俊晖面前,他总是逆势而上。在成绩一路下滑之际,他却抢眼地扮演了丁俊晖苦手的角色。

  2012年,丁俊晖连续三次败在其杆下,其中包括英锦赛和世锦赛两大赛事,送给了成名后的丁俊晖在这两大舞台最糟糕的记忆。

  果不其然,此次在德国柏林相遇半决赛,瑞恩-戴给丁俊晖制造了前五轮的最大险情。头六局丁俊晖每领先一局,戴随即追平。之后丁俊晖轰出一杆破百,终以5-3拉开与他的距离。但胜利迟迟未能到来,戴回敬一杆破百,并再接再厉拿下第10局,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作为本赛季三连冠得主,丁俊晖在关键时刻打出了决胜局之王的本色。戴中袋失误之后,丁俊晖就再也没让他上场。最终丁俊晖轰单杆79分完成绝杀,赢下苦手的同时,赛季内第四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通过这场硬仗,相信明天的决赛无论对阵特鲁姆普还是罗德-罗拉,丁俊晖都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进行最后的冲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