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父:丁俊晖字典里没有克星二字 从来就没怕过谁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2日 0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日零点,世界斯诺克德国大师赛首场半决赛分出胜负,我国球星丁俊晖6比5“绝杀”瑞恩-戴,率先闯入冠亚军决战。新浪体育在赛后第一时间连线采访了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他认为丁俊晖这次柏林之行状态颇佳,“打球非常专注,斗志也特别强。”

  这次德国大师赛可谓是冷门迭爆,高排位种子选手大部分早早被淘汰出局,不过本赛季已经狂揽三冠的丁俊晖却表现稳健,在经历了英锦赛和大师赛短暂调整之后,中国一哥似乎渐渐找回了去年下半年的状态。除去半决赛击败瑞恩-戴,之前他已经相继战胜了邓恩、“金左手”威廉姆斯、“太空人”戴尔和乔-佩里。

  瑞恩-戴最近几次面对丁俊晖时总能打出不俗的水准,2012年世锦赛首轮他曾经在6比9落后的情况下惊天逆转,最终10比9淘汰丁俊晖。这回德国大师赛瑞恩-戴依旧很强悍,当丁俊晖5比3领先时他又显露出强势爆发的迹象,一杆过百接着一杆50+,对抗的悬念重新回来了。

  不过正如丁文钧总结的那样,丁俊晖德国赛打得确实够专心,尽管对手的犀利一度让他只能坐在场边,不过在瑞恩-戴决胜局出现失误之后,丁俊晖一杆轰出79分完成了绝杀。实际上,纵观整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丁俊晖曾多次打出绝佳的防守,进攻端更是有第七局绝妙清台逆转和第八局梦幻破百的精彩发挥,这些都印证了他整体竞技状态比较良好。

  “这两天都看了他比赛,感觉他这次打球集中力不错,非常专注,斗志也特别强,前两天(对威廉姆斯)有一杆球打了3、4颗红球就开始照147打,虽然最后功亏一篑,但是这反映出他内心的追求很高。”丁文钧分析道。

  曾经被瑞恩-戴逆转,曾经被瑞恩-戴夺走决胜局,丁俊晖这次用一场同样跌宕起伏的比赛和一杆关键的绝杀还以颜色。而对于瑞恩-戴曾经拥有过的“苦主”、“克星”之类头衔,丁文钧淡然一笑,因为在看他看来,丁俊晖人生字典里从来就没有过克星这个词,“丁俊晖他不会像有些运动员怵谁,他如果输了谁下一次再碰就肯定会非常认真去打,小时候开始他就是这样,从来没怕过谁。”

  谈到丁俊晖2013年国锦赛捧杯后在英锦赛和大师赛相对普通的表现,丁文钧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那段时间属于小晖的一个疲劳期吧,毕竟之前好几个比赛他连续高强度作战,不可能要求他整个赛季从头到尾场场都那么好,台球运动员都会有一定的疲劳期。好的是他平时对自己要求始终很高,我觉得他态度不错,有时间保持练习,这个其实是很重要的,比赛输或赢其实都很正常。”

  对于丁俊晖本赛季打到现在为止的情况,丁文钧相当满意,“这次德国比赛冷门很多,说明运动员状态都会有起伏,不过优秀选手相对来讲成功的概率还是会更高一些,从这个角度分析,应该说小晖是这个赛季状态最好的斯诺克运动员之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