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这么打还能破皇帝纪录 唉!他就差那一冠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3日 08: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2014年世界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在柏林结束了决赛的终极争夺,上半场一度2-4落后的丁俊晖在关键时刻上演了连赢六局的好戏最终9-5有惊无险地问鼎冠军,由此成为了史上第七位排名赛十冠王以及戴维斯和亨德利之后第三位单赛季拿下四个排名赛冠军的球手。

  自从2004年吉米怀特打破12年冠军荒,在球员锦标赛上夺得个人第十冠以来,斯诺克排名赛十冠王俱乐部的成员已经定格了十年之久,而彼时尚未有排名赛冠军进账的丁俊晖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开启了从零到十的十年之路,成为了十冠俱乐部时隔十年的第七位成员,也是首位夺得十座排名赛冠军奖杯的80后球手。而丁俊晖的十个冠军来自九个不同的比赛,夺冠地点囊括了英国、爱尔兰、德国、中国和印度等各大斯诺克重镇,堪称史上冠军地域分布最平衡的球手。而今只欠缺一个世界锦标赛冠军的加持。

  如果将眼光集中到本赛季,丁俊晖的表现几乎可以用完美形容,无论是排名赛背靠背三连冠、排名赛正赛二十连胜,均是二十年来无人完成的纪录,此次单赛季夺得第四冠,同样也是一项戴维斯和亨德利之后二十余年无人企及的战绩。不久之前丁俊晖放弃了赛程漫长的冠军联赛而专注于大型赛事,此次德国大师赛的夺冠毫无疑问是丁俊晖战略性选择的成功。

  根据世界台联的赛程,本赛季尚有威尔士公开赛、海口世界公开赛、中国公开赛、PTC总决赛和世界锦标赛五项大型排名赛尚未进行,如果丁俊晖能够保持这一势头,亨德利1990-1991赛季五个冠军的纪录很有可能被追平甚至打破。

  在其它数据方面,丁俊晖在本届德国大师赛半决赛6-5险胜老对手瑞恩-戴,将排名赛正赛的决胜局连胜场数提升到了11场之多,在现役球手中鹤立鸡群,并有可能向90年代末亨德利创下的14连胜纪录发起冲击。同时与特鲁姆普的决赛也使得丁俊晖延续了2012年至今的排名赛决赛6连胜,12进决赛10次夺冠的胜率在历史上亦属罕见。

  如果进行横向对比,丁俊晖目前最大的对手莫过于罗伯逊。后者在英国锦标赛上逆转塞尔比夺冠,成为了首位完成三大赛满贯的80后球员,跟夺下三连冠并挺进十冠俱乐部的丁俊晖在声势上不遑多让。

  虽然罗伯逊在2013年对阵丁俊晖上演了四连败,但是后两次的对决罗伯逊的手感并没有像其数次夺冠一样出色,同时也在赛后对丁俊晖的胜利表示了不服气,在与特鲁姆普的经典决赛后,与罗伯逊的大战无疑将成为2013年备受期待的对决之一。同样还有本赛季连夺冠中冠和大师赛的奥沙利文,丁俊晖在冠中冠3-0领先的优势下5-6遭到逆转,火箭俨然成为当下高手之中丁俊晖胜率最低的一位,对于冠军拿到手软的丁俊晖来说,与顶级的对手上演顶级的对决无疑更为值得铭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