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斯诺克冠军联赛马奎尔小组全胜 塞尔比惊险保资格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5点,2014年冠军斯诺克联赛结束了第四小组的比赛,马奎尔表现出色,以8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优胜,成为第4个晋级总决赛的球手,而史蒂文斯和福德惨遭淘汰。

  参加冠军联赛第4小组7名球手中全部都为80后球手,有4名是TOP16球手——罗伯逊,墨菲,马奎尔和塞尔比,原本傅家俊要参加第四小组比赛,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缺席,由福德顶替,在前一日进行的12场小组赛中,罗伯逊和马奎尔都赢得了3场比赛胜利,排名第1-2位,墨菲2胜1负排名第三,而本赛季连续打入英锦赛和大师赛决赛的塞尔比只取得1胜2负战绩排名小组第5。而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7点开战的剩余场次小组赛中,马奎尔表现出众,连续以3个3-2的比分击败瑞恩戴,罗伯逊和墨菲,从而以6战全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前一日排名小组第一的罗伯逊接连输给了马奎尔和塞尔比,和墨菲,瑞恩戴一样,同为3胜3负战绩,计算小分,罗伯逊排名第2,墨菲排名第3,瑞恩戴排名第4。

  前一日仅仅取得1胜塞尔比整体表现依旧不佳,接连输给墨菲,瑞恩戴,幸好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3-1击败罗伯逊,从而和史蒂文斯,汤姆福德同为2胜4负,塞尔比因为负局数少于后两位球手,幸运地取得小组第5,惊险保住冠军联赛的资格,而史蒂文斯和福德惨遭淘汰。

  北京时间凌晨3点,冠军联赛进入两场半决赛的较量,在2号球台,罗伯逊和墨菲前两局战成1平,之后墨尔本机器再现本赛季破百王的本色,接连打出单杆133和141分,最终3-1击败墨菲率先进入决赛,而在1号球台,马奎尔与瑞恩戴争夺得异常激烈,瑞恩戴在对手先拿下一局情况下,连赢两局反超对手 ,第四局瑞恩戴本有机会赢得机会,然而在单杆打出57分出现失误,被马奎尔一杆61分逆转,决胜局马奎尔单杆打出60分,最终逆转瑞恩戴晋级决赛。

  决赛在马奎尔与罗伯逊之间展开,然而决赛进程和之前两个小组决赛几乎如出一辙,马奎尔展现强劲的火力,第一局两杆打出75分先声夺人,之后马奎尔没有给对手任何上手机会,凭借单杆131分和96分的表现,最终在24分钟内连下3局轻松击败墨尔本机器,三局比赛澳洲火炮仅仅拿到可怜的10分,获得小组优胜,晋级总决赛的马奎尔收获6600英镑奖金。

  下周因为恰逢德国大师赛,冠军联赛暂停一周,而在德国大师赛后,冠军联赛进入第5小组比赛,届时第四小组排名2至5位的罗伯逊,墨菲,瑞恩戴,塞尔比将和希金斯,戴尔和傅家俊一起争夺第5个总决赛名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