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罗伯逊:本来可以打得好很多 温度太热影响发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09: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斯诺克大师赛当地时间1月15日下午在伦敦亚历山大宫结束第七场首轮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以6比5惊险战胜北爱尔兰选手马克-艾伦跻身八强。在去年英锦赛中完成三大赛满贯伟业的罗伯逊在结束比赛后表示赛场温度太高导致母球难以控制,希望在后续的比赛中赛场环境能够回归正常。

  本场比赛两位选手都未能发挥出顶尖水准,虽然各有一杆破百进账但大多数时间失误连连。罗伯逊在比赛前半段没有获得半分优势,第四局艾伦致命失误后“偷”回一局胜利将比分追平。“对我来说比赛其实是从2比2开始的,随后的比赛我们其实也一直在猜母球会落在哪里。”罗伯逊说到,“不管温度如何母球都是要换掉的。比赛开始的时候我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他(艾伦)会有一些失误,而我也是如此。我们几乎同时想到要换一颗母球,后来情况好了一些。”

  在比赛进行时室外阴雨连绵,涌入亚历山大宫的大量观众让球员在聚光灯下体感不适。罗伯逊说:“也许在来到赛场前我们可以适应一下场地,或者在练习球台上找一下手感,但在大量观众涌入赛场的情况下可能做不到这一点。”

  “我本来能够打得好很多,赛场今天太热了。在比赛最后阶段温度有所下降,我希望在后续的赛事中一切能够回到正常。温度会让库边受到影响,有的时候弹回来多走两三英尺这是无法接受的。正确地判断库边的反弹本身就很难,但温度降低几度的话球台会好打得多。”

  赛事工作人员在接到球员反应情况后迅速作出调整,但从比赛进程来看这种变化收效甚微。“在比赛进行中我听到他们打开一个什么机器,也许是冷气。 我与赛事总监交流过这几天以来比赛的情况,事实上史蒂夫-戴维斯刚刚还告诉我赛场的观众也在抱怨这里太热了。当你坐在椅子上有时你会向后靠,再次站起来的 时候衬衫粘在后背上的感觉非常难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