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疯狂夺命三分打懵隆多 科比报废他成湖人大神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11: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8日,湖人客场107-104惊险逆转凯尔特人。近期表现火爆的马绍尔全场贡献19分14次助攻,最关键时刻的夺命三分拯救了紫金军团,让隆多变得黯然失色,也让湖人球迷暂时忘记了科比。

  本场比赛之前,马绍尔本赛季场均可贡献8.6次助攻,可排在联盟的第4位。但他担任湖人首发以来,7场比赛一共送出了85次助攻,场均贡献12.1次,效率比目前排名联盟第1的保罗(11.2次)还要恐怖。

  今天隆多复出,这对于马绍尔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挑战。毋庸置疑,凯尔特人对马绍尔非常重视,主教练史蒂文斯让防守悍将布拉德利去换防马绍尔,但效果并不是很明显。22岁的马绍尔打的非常自信,无论是进攻还是传球,都显得很从容。

  首节刚进行了两分多钟,马绍尔便让对手尝到了他的厉害。布拉德利跳投不中,马绍尔后场持球直接推进,一条龙冲到篮下,躲过对手的围追堵截后轻松上篮得手,将绿军的篮下看成了他的自家后花园。布拉德利的防守被“马疯狂”直接无视,真的很囧!

  隆多在次节爆发,短短92秒内连卷8分,突破上篮予取予求,算是对马绍尔的回敬。绿军的替补后卫普雷西今天也很出彩,次节在中场附近玩了一个长距离的击地妙传,引爆了绿军的主场。

  马绍尔不甘示弱,上半场最后1分32秒,他强突篮下,倚着普雷西后高难度上篮,球进!还造成了普雷西的犯规,加罚命中,2+1!亨弗里斯虽然积极过来补防,但为时已晚,气的他砸球宣泄内心的郁闷。

  紧接着,他连送两次助攻,率队打出9-0攻击波,顽强的将分差缩小至只有4分。上半场10分7次助攻,“马疯狂”果然名不虚传。

  更精彩的还在后面。第3节他命中了两记关键三分,助攻数也成功上双,湖人仍然维系着逆转的希望。末节马绍尔的表现达到了大神级别,他危急时刻连送4次助攻,妙传队友连中4记夺命三分,还剩1分56秒,湖人只落后2分!

  布拉德利投篮不中,马绍尔抢下篮板,此时比赛还剩下1分09秒,马绍尔埋伏在球场右侧底角,约翰逊眼疾手快将球送到,马绍尔毫不犹豫果断出手,球直蹿网窝!105-104!湖人反超!整个TD北岸花园鸦雀无声!

  正是这个贵如黄金的夺命三分,让马绍尔再次成为湖人的大英雄。隆多随后连续投篮不中,沦为了“马疯狂”的背景。这个激情四溢的夜晚,湖人的球迷们谁还会想起科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