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蒂尔大帽灭最牛新秀光环 连中三分掀热火风暴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11: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5岁的巴蒂尔还有多少能量?2014年1月18日,在热火与76人的比赛中,总统告诉了人们答案。全场比赛,巴蒂尔得到13分4篮板3抢断2封盖,热火101:86轻取76人。

  首节8:03,巴蒂尔就在热火防守端掀起第一波高潮:霍伊斯顶弧附近的漂亮直塞,球恰到好处地送到了直插篮下的“最牛新秀”迈卡威手中。迈卡威周围已是一篇开阔,他顺势上篮,眼看就要为76人添得2分。岂料,巴蒂尔从斜刺里杀出,毫不留情地用一记遮天蔽日的大帽封锁了迈卡威的上篮。

  犹记得两队赛季的首次交锋,迈卡威生涯首战就狂砍22分7篮板12助攻9抢断的准四双数据,给了热火三巨头一个下马威,76人也以114:110灭火成功。不过,今天“最牛新秀”的光环被巴蒂尔这一帽直接给扇灭了:迈卡威全场7投仅1中,其中3次被帽,并且出现了多达5次失误。

  有巴蒂尔和没有巴蒂尔的热火,防守强度是完全不同的。他随时随地地补防,不遗余力地走位,令76人的进攻全场都处于停滞状态。当然也不得不说他的绝活——造进攻犯规。第三节,安德森势在必得的上篮最终被巴蒂尔给毁了:巴蒂尔及时占据了有利地形,制造了对手的进攻犯规,顺势夺回了球权。

  尽管年龄不小,但挑剔的媒体几乎很难给巴蒂尔挑刺。本场比赛,巴蒂尔再次打出了一场堪称完美的比赛,全场0失误更是折射出这位老将恬静的心态。本赛季前32场,巴蒂尔出战640分钟,仅仅出现过5次失误——平均每128分钟才会失误1次,这简直就是个奇迹。

  而巴蒂尔的三分球,还是一如既往地犀利。开场仅1分多钟时,巴蒂尔精准的远程发炮,就洞穿了76人脆弱的防线;首节3:59,巴蒂尔接波什传球后的三分中的,令热火拉开了两位数的分差。而当巴蒂尔再度命中三分时,76人全队已是无力回天,只得缴械投降。

  越老越智慧。也许他的脚步不如以前了,他的攻击欲望也不是很强,但你若是不对他保持警惕,巴蒂尔就会给予致命一击。3次抢断证明了巴蒂尔依然有一双快手,而赛季场均2.6次抢断的迈卡威,在巴蒂尔面前,则完全还是一个小学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