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隆多时隔357天回归!单节8分惊艳末节失关键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1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8日,凯尔特人主场惜败湖人,隆多时隔357天后回归,全场出战19分25秒,砍下8分4助攻2篮板2抢断。尽管在比赛次节,隆多曾一度有连砍8分的惊艳发挥,但最后1分钟内连续两记关键球投失,却让绿军饮恨而归。

  两大落寞贵族对决,原本缺乏看点,但因为朗多的复出,却具有了特殊的意义。要知道,上一次隆多身披绿衫军战袍,主导球队进攻,已经是去年1月26日(北京时间)的事了。在伤停前的最后两场球,隆多都轰下了三双,然而伤病却让他火热的状态戛然而止。前十字韧带撕裂,对任何从事职业体育的运动员来说,都是场灾难。更糟糕的是,在隆多伤停后,曾经对荣誉无限渴望的绿衫军,已经走上了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

  一年以后,重新踏上北岸花园这块无比熟悉的场地,隆多环顾四周,发现一切早已物是人非。两位老大哥加内特和皮尔斯远赴布鲁克林,恩师里弗斯也去了洛杉矶。如今的教练席上,坐镇的是少帅史蒂文斯,而隆多的身边,也多了不少陌生的队友。

  当然除了这些,还有隆多球技的生疏,首节一上来,他就显现出对比赛节奏的极度不适。不但传球灵感全无,连续两次跳投也都打铁。本节隆多总共出战4分56秒,表现却难令球迷满意。

  次节重新披挂上阵,隆多的首次突破,又再次惨遭乔丹-希尔大帽阻击。正当所有人都在为他的低迷唏嘘感叹时,惊喜却不期而至。本节还剩5分42秒,隆多打球杀至篮下,面对加索尔的盯防,他使出招牌式绝技,假背传真上篮,命中复出后首球。此后,朗多的表演继续,他在一次快攻中再次上篮得手,之后又接奥利尼克妙传,反身上篮打进。更精彩的还在后面,之后一个回合,隆多低位接球,依靠身体优势牢牢压制马绍尔,背转身后低手上篮命中。打进此球后,隆多在短短1分41秒内,已经轰下8分。

  如果说次节,隆多成功找到突击的节奏,那么易边再战,他把传球的准星也顺带寻了回来。本节一上来,他就助攻布拉德利跳投得手,此后萨林格和亨弗里斯也相继成了受益者,下半场开局三分钟,隆多已经送出了3次妙处。

  末节,比赛决胜期,隆多再次披挂上阵,遗憾的是,他在最后一分钟内的两记关键投篮全部投失,最终让绿军的大好局势白白葬送。总的来说,隆多复出后首秀状态尚可,但距离上赛季统治级的表现,明显还差的很远。要知道,目前的凯尔特人已经开启了重建期,隆多也深陷转会传闻之中,未来想要平息这些纷扰,他必须要急速的恢复才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