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波什5帽创三巨头时代新高 费城首发五虎4人受辱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11: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1月18日,迈阿密热火做客富国中心,挑战费城76人。结果,热火101:86击败76人,报了本赛季此前输给76人的一箭之仇。

  热火的中锋克里斯-波什本场比赛表现得异常活跃:在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得到了25分6篮板4助攻2抢断5封盖,其中,5记封盖创造了波什加盟热火以来的单场新高。

  虽然身高达到了2.11米,但只有104公斤的他,显得非常瘦弱。波什并不是一个出色的盖帽手,在他此前的10个完整赛季中,单赛季场均封盖的最高纪录也仅仅是1.4次,而加盟热火后,波什的封盖数更是低到了另一重境界:245场比赛,一共仅有232次封盖,场均仅有0.95次,这使得热火的内线总是受到对手的欺凌。

  不过本场比赛,波什在封盖数据上实现了“龙抬头”。首节3:42,波什就将赛迪斯-杨的跳投扇了出去;罗腾不知天高地厚的投篮,同样让波什帽个正着。此后,波什更是频频派送“火锅盛宴”:霍伊斯、特纳、迈卡威都无一例外地享受到了被帽的滋味。也就是说,除了詹姆斯-安德森,76人的首发都被波什帽过。

  此前代表热火出战的比赛中,波什一共有8场都贡献了单场4次封盖。最近的一场是2013年4月14日(美国时间)对阵公牛的比赛中。而本场比赛,也是波什第一次作为热火球员,至少送出5次封盖的比赛。

  而在波什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单场最高封盖数为6个(3场),都是作为猛龙队员时是得到的。最近的一次是2007年1月10日,在猛龙90:77击败雄鹿的比赛中,波什6次封盖了对手。

  虽然没能创造生涯纪录,但这5记实实在在的封盖,大大浇灭了76人的反扑欲望。全场比赛,76人仅仅得到了86分,波什居首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