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韦德生日之夜单节3封盖 2米14中锋也成他掌下鬼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11: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1月1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客场101-86轻取76人,韦德在上半场遭遇犯规危机,但是第三节小爆发,全场的3次封盖都来自本节,包括封盖2米14的中锋戴德蒙。最终韦德得到8分3次大帽,给自己献上一份生日礼物。

  这三次封盖虽然看起来不太过瘾,但却相当实惠。第一次封盖给了迈卡威,在还有6分40秒时迈卡威沿中路突破,和韦德在合理冲撞区上沿相遇,迈卡威跳起准备抛投,韦德同时旱地拔葱,两人在最高点展开指尖上的争夺,最终韦德笑到最后,球被韦德一掌拍的改变方向,反而向三分线飞去……

  韦德第二次封盖给了罗滕,第三次则给了身高2米14的中锋戴德蒙。罗滕突破准备投篮时被韦德将球拨向场外,戴德蒙则是在刚要出手直接被韦德直接按下。这些盖帽虽然没有追帽和钉板那样气势如虹,但单节送出3次封盖还是显示了韦德强悍的能力,真不愧是后卫线上最能封盖的球员。

  这一节除了封盖外,韦德在进攻端也有不错的表现,他全场8分中有6分来自本节,包括2次上篮和1次投篮。

  事实上韦德上半场表现并不好,因为他受困于犯规危机。首节还有9分40秒时,特纳投篮制造韦德犯规,7分18秒时,安德森投篮又制造韦德的犯规,寿星佬只能下场休息。第二节初韦德回归,但在还有9分54秒时又遭遇第三次犯规。虽然这次热火冒险将他留在球场上,不过防守时已经相当谨慎了。等到詹姆斯波什相继归来,韦德在还有6分15秒时再度被换下,半场仅打10分钟27秒。

  在这两节时间内,韦德仅有的闪光点是第二节初。他在弧顶持球,运球向内一步行至罚球线附近,起跳后身体靠向防守球员,赢了两次罚球的机会并全部命中。21秒之后,韦德抢断对手的传球推起快攻,在篮下时他将球送给跟进的雷阿伦,让这名38岁的老将获得扣篮表演的机会。

  今天是美国时间的1月17日,是韦德32岁的生日之夜,他虽然表现不算抢眼,但靠着第三节的发挥和队友的帮助,还是给自己送上了一份生日礼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