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丁突陷低迷3分全失 少这个火力点山东怎赢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22: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5日,13-14赛季CBA常规赛进行了第25轮的比赛,山东客场86-102不敌吉林,之前常规赛发挥神勇的丁彦雨航突然陷入低迷,全场比赛外线5投全失仅得到8分,关键得分点的低迷,山东队冲击季后赛路上输了一场不该输的比赛。

  场均17.4分,93年出生的小将丁彦雨航本赛季已经成为山东队的支柱,场均得分较上个赛季相比提升了接近5分。而且最近7轮比赛,虽然山东队战绩不佳,但是丁彦雨航却连续7场比赛得分上双,得分20+的场次更是达到4场,对阵佛山豪取31分。

  和吉林的首回合较量中,山东在主场取得一场胜利,在常规赛排名持续下滑的情况下,面对吉林这个不强的对手,山东也是势在必得。但是丁彦雨航第一次出现在镜头里就是一次犯规,随后远投又是磕框而出,虽然中投得手打开得分账户,但是原本丁彦雨航的3分球利器随后又未能命中。

  次节比赛,丁彦雨航的手感仍然不佳,3分球也是无法找到目标,除了一个中投外,丁彦雨航只能靠技术罚球两罚两中。丁彦雨航半场仅得到6分3个篮板,而且山东队上半场的失误次数就达到了15次,这也是山东队上半场落后的关键原因。

  第三节比赛开始阶段,丁彦雨航第四次尝试3分球仍然无法命中。全场比赛仅得8分,丁彦雨航不仅中止了之前连续数场得分上双的势头,山东队也在急需取胜的一场比赛不敌季后赛无望的吉林,目前的排名仍然位列积分榜的第10位,想杀入季后赛,山东队仍需努力。

  当然,山东队本场输球的原因除了丁彦雨航发挥低迷外,大外援哈维仍旧疲软也是关键之一。加上在第四节下半段,曹振华、李林和李敬宇三人在2分钟内连续6犯离场,让山东队最终回天无力。在失去三外援的优势后,小将们的发挥关系着山东队季后赛的命运,3分球5投全失,中投11投仅3中,这样的丁彦雨航显然不是山东想要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