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菲巴约什飚分双双破40 青岛不敌四川无缘季后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21: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5日, CBA联赛第24轮,这也是CBA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轮联赛,近期三连胜的四川队坐镇主场迎来联赛排名垫底的青岛队。虽然上半场一直落后,但凭借第三节砍下的41分,四川队最终击败青岛队,比分是123-114 。近来连败的青岛队也不幸成为本赛季第一次彻底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四节比分是25-35、30-27、41-22、27-30(主队在前)。

  菲巴与约什的飚分大战是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看点,菲巴砍下40分5助攻,约什更是超高的48分外加3板4助攻。四川队哈达迪贡献17+12的两双,怀特、路遥、张宗宪贺晓彬得分全都达到两位数。青岛队拉莫斯22+8,桑尼15分19板。

  第一节,约什和菲巴分别为己队砍下首球。两队外援开场后都表现得十分活跃,菲巴和桑尼分别成为各自球队的主攻点。菲巴中投得手后,双方打成11平。此后青岛队的众射手集体爆发,桑尼、张耀升、杨庚霖陆续得分,开始领先于四川队。不过四川队后换上场的哈达迪表现不俗,在他的进攻和策动下,四川队紧咬比分。陈晓东和杨庚霖在一次争执中动作过大,双方都不够冷静,互相挥肘,结果被双双罚下。青岛队还有5分钟时换上拉莫斯,他与哈达迪的五号位对决也成为比赛比赛的最大看点。拉莫斯上场后,青岛队再次掀起进攻浪潮,并以35-25领先结束第一节。

  拉莫斯背身单打,结果运球过高被菲巴机智抢断,菲巴带球到前场后传给路遥,路遥三分球命中。青岛队这边张耀升的犀利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一中,40-32。此后,四川队在哈达迪和张宗宪的带领下打出10-2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5分28秒,四川队员在底线飞身救球,结果救回的球却传到了拉莫斯手里,后者轻松得分,真是得不偿失。在菲巴投中远投后,四川队终于将比分扳成55平。最后1分20秒,约什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连上篮带罚球拿下4分。最后一攻还是约什,在突破两名防守队员之后,一记大号三分命中!靠着他的连得7分,青岛队以62-55领先四川队。

  四川队在下半场加大了防守强度,这让青岛队员感觉很不适应,拉莫斯在传球给队友时,竟然直接将球传出界外。此消彼长,在哈达迪连续两次篮下出手最终得分后,四川队将比分变成65平,只用了2分半钟,就抹平了上半场的7分分差。四川队这一段时间外线火力很猛,菲巴两次命中三分,路遥投中一个。6分钟,面对拉莫斯的防守,哈达迪中投命中,79-74。等青岛队进攻时,拉莫斯想来个抛投,结果被哈达迪一掌扇下。在张宗宪反击上篮得分后,四川队以85-77领先。1分09秒,菲巴快速突破,拉莫斯恶意犯规,被吹罚违体,两罚全中。本节结束。四川队以96-84领先。

  最后一节,双方都在防守上加大力度,这让得分变得异常艰难。8分40秒,哈达迪出人意料地在左侧三分线外出手,篮球划了一个很高的弧线,空心入网,106-91。约什迅速以三分球还以颜色。但此时青岛队还落后12分,形势不容乐观。青岛队开始赌三分,这一变化很有成效,邢瑞鑫、约什连续命中三分球,将分差缩小至1分。关键时刻,菲巴连续得分,帮助球队再度建立起领先优势。而青岛队在最后时刻却折损大将,张耀升六犯离场。最后一分钟时,四川队以119-110领先。青岛队回天无力,最终比分是123-114。

  四川首发:陈晓东、贾诚、贺晓彬、菲巴、吕晓明

  青岛首发:杨庚霖、冯祺、约什、桑尼、张耀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