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联25+12两次大帽王哲林 最后六秒中致命中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22: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5日,广东队在客场102-99战胜福建队,易建联在和王哲林的对位中再次完爆对手,全场 投 中砍下了25分1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王哲林仅有4分4个篮板。

关于易建联命中的关键球,我们都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战胜德国时的致命出手,而今晚在晋江,易建联再次在终场前6秒钟命中了锁定胜局的一球。而广东队也凭借这个进球,成为本赛季第一个锁定季后赛门票的球队。

终场前6秒钟,广东队仅有2分的领先优势,球再次交到了易建联的手中,没有任何由于,易建联在左侧底角果断出手——整个喧闹的体育馆在易建联命中此球后,迅速冷静下来,尽管他们还有最后的机会扳平比分,但是当最后1秒钟皮球从王哲林的手中飞出并且砸筐而出之后,广东队锁定了胜局。

一边是功臣易建联,一边则是错失机会的王哲林,这恰恰也是两人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的最好体现。

整个上半场易建联打得并不特别认真,一如他近期的表现那样,不过王哲林在首节和他对位时完全失去了节奏,正因为此,王哲林在上半场仅仅依靠4罚1中的糟糕手感拿下了1分,易建联则打得轻松自如,3次暴扣足以让王哲林汗颜。

这样的对话到了比赛的下半场更是达到了一种极致,易建联似乎有意让王哲林难堪,第三节的首次得分就是制造王哲林的犯规站上罚球线。在易建联火力并未全开的情况下,福建队却依靠双外援赢得了比分上的领先。

没曾想,如此糟糕的状况彻底激起了阿联心中的怒火,第三节还剩25秒时,王哲林在后场抢断后试图完成一条龙快攻上篮,但是易建联憋着劲儿从后场一路尾随到前场,在王哲林出手的瞬间,易建联拔地而起——一掌将王哲林的出手拍下,更令王哲林难堪的是,仅仅15秒之后,易建联就已经扑向前场,然后三大步起跳完成单手劈扣!

两者的差距,尽在此球中显露无疑。然而这还没有完,第四节开始之后,易建联完全打出了自己的火气,中投命中,抢断之后完成一条龙得分……这样的表现让广东队重新拿回了领先优势!王哲林也想在进攻端卖力打出自己应有的表现,但是就在双方僵持不下之时,易建联又劈头盖脸送给他一个大帽——此消彼长,最终易建联又送出准绝杀终结了比赛的悬念。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BA 广东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