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特尔菲尔31分阿巴斯18+12 天津客场送佛山7连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21: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联赛第25轮全面开战,佛山农商银行坐镇主场迎战天津融宝支付,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一直到最后一分钟时,阿巴斯打三分成功确定胜局,最终天津以113-106力克佛山,送给对手七连败。

  数据方面,特尔菲尔31分10助攻4篮板2抢断,阿巴斯砍下18分12篮板4助攻,威廉姆斯22分15篮板同时也有8次失误,孟祥龙命中4记三分得到17分5篮板。佛山方面,托马斯23分6篮板,费奇18分7篮板3助攻,任骏威17分3篮板,罗智11分,史鸿飞11分,曾令旭11分。

  四节比分分别为:35-22、24-35、26-27、28-22(天津在前)。

  此战前,佛山已经遭遇到了六连败,排名跌落到了第14名。而天津队上一轮不敌东莞,不过排名第九,所以本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比赛开始后费奇首回合防守就犯规,特尔菲尔底线高难度后仰三分为天津首开纪录,罗智三分打铁后,孟祥龙二次补篮得手。任骏威发底线球失误,徐磊中投得分,天津队开场打出7-0 。关键时刻费奇突破拿到2分,特尔菲尔造犯规2罚1中,任骏威快攻中打板得分,不过阿巴斯同样的手段还以颜色。佛山连续中投不中,特尔菲尔右侧三分干拔得手,郑准罚球线中投也中。徐磊溜底线上反篮得分,佛山喊出暂停。比赛继续朱旭航2罚全中,张楠罚中1分,徐国翀跳投得手,比分来到10-16 。特尔菲尔一条龙上篮得手,费奇则用高抛拿到2分。徐磊双手暴扣,张楠快攻得分,天津22-12领先。费奇干拔再中,然后抛投再次得分,不过天津也不甘示弱孟祥龙连得5分,徐磊篮下打中,两队各自三分不中,首节结束,天津以35-22领先。

  第二节比赛,托马斯率先得分,罗智反击命中后,托马斯打成2+1,不过威廉姆斯立刻打中,托马斯中投也有,接着再次得分,佛山将分差追到33-38 。随后任骏威两罚全中,阿巴斯强打为天津打破得分荒,不过托马斯再中,朱旭航连得3分,比分来到40平。随后张智涵突破得手,曾令旭两罚全中。阿巴斯上罚球线2罚全中,曾令旭突破上篮得分,任骏威右翼底角命中三分后佛山反超!不过威廉姆斯补篮得手,阿巴斯2罚1中,威廉姆斯二次补篮得分,张智涵两罚全中,曾令旭强打2+1,然后再罚中1分,威廉姆斯补篮得手,接着2罚全中。不过任骏威强攻得分,威廉姆斯二次补篮得手。半场结束,天津以59-57领先。

  易边再战,特尔菲尔打三分成功,托马斯篮下轻松得手,张楠空切也有,托马斯罚中2分后,威廉姆斯篮下暴扣。张楠篮下得分,阿巴斯舔篮得手,天津以70-61领先。不过佛山三分命中,张楠反击得分后曾令旭同样命中,然后追身三分得手,威廉姆斯立刻打中一球,孟祥龙上篮也有。特尔菲尔助攻张楠得分,不过史鹏飞突破上篮也中。特尔菲尔眼花缭乱的过人造成犯规,并罚中2分,托马斯则再次冲抢二次篮板得分。特尔菲尔再次利用个人能力单打得手,费奇不甘示弱突破命中,史鹏飞外线三分干拔得手,罗智反击得手,任骏威连得4分,随着孟祥龙三分不中,本节结束时,佛山将比分追成84-85。

  决战的第四节,佛山出现失误,特尔菲尔抓住机会造成犯规2罚全中,罗智突破杀入篮下艰难得分,托马斯补篮得分后费奇干拔跳投得分,接着中距离命中,佛山以90-89反超比分!孟祥龙突破打铁,罗智底线跳投得分,关键时刻特尔菲尔射中三分。菲奇和张楠各自三分射偏,最后还是罗智拿到2分再次帮助佛山取得领先。随后特尔菲尔再次射中三分,不过费奇抛投命中,威廉姆斯罚中2分,分差来到1分。特尔菲尔突破造成犯规后,佛山在4分11秒时喊出暂停。比赛继续阿巴斯篮下艰难打中一球,不过史鸿飞命中一记大号三分,阿巴斯强攻造成犯规罚中2分,双方战成101平。托马斯篮下打中,不过孟祥龙底角射中三分!费奇强行杀到篮下取分,特尔菲尔则罚中1分,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费奇三分打铁,特尔菲尔上罚球线2罚全中,罗智上罚球线2罚1中,孟祥龙夺下一个防守篮板造成犯规罚中1分,阿巴斯打三分成功锁定胜局,特尔菲尔2罚全中,最终天津以113-106战胜佛山。

  双方先发:

  佛山队首发:罗智、郑准、任骏威、朱旭航、费奇

  天津队首发:孟祥龙、阿巴斯、特尔费尔、徐磊、张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