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7投2中!刘炜生日夜萎靡 丢掉8000分+胜利双重礼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22: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1月15日,上海玛吉斯队长刘炜喜迎34岁生日,作为职业球员的他在生日当晚率队作客杭州体育馆,挑战积分榜上仅落后本队一位的广厦。全场比赛,上海男篮始终处于落后,刘炜也全然没有庆生的兴奋,全场仅投进两球,以12分4个篮板2次助攻的数据结束全场,上海也以7分差距输球,丢掉了8000分加胜利的双重大礼。

此役之前,刘炜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7973分,还有27分便可迈入8000分大关,虽然本赛季他仅有1次达到或者超过这一数据——主场对阵天津的比赛20投13中拿到29分,但若此役顺畅进行,队友们再在进攻端多多为刘队创造机会,27分对于他来说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可惜,现实跟梦想总是有那么一点点的距离。

以双外援开场的上海男篮显然是想在开局阶段就利用犀利的进攻抢得先机,但没想到首节伊始便被广厦打出7-0的小高潮,危难时刻,是刘炜右侧变速突破打进两分,为本队拿下本场首个两分。但他在前两节得到的机会并不多,此后3次出手均未能命中,只依靠罚球再添两分。在组织方面,他的贡献也较为有限,仅在半场结束前快攻妙传卢伟命中底角两分,而这也是他全场仅有的两次助攻之一。

第三节还剩9分31秒,刘炜在圈顶稍微偏左的位置投出个人本场首个三分球,可惜皮球磕框而出。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我们发现刘炜此役杰克逊后场抢断,随即送出直传,杜比与刘炜双双快下,但已经起步的杜比没有谦让,轻松放进两分,刘炜并未介怀,而是第一时间退守,紧贴广厦进攻核心吉布森。本节还剩3分42秒,约翰逊的冒失犯规将刘炜送上罚球线,虽然手感稀松,但刘队的罚篮仍旧稳健,两罚全中。

末节,刘炜直到还剩7分57秒结束时才得到登场机会,彼时广厦落后14分。他末节的首次投篮出现在中段,急停中投弹前框而出,紧接着拿下前场篮板妙传杰克逊,后者强攻造成犯规。本节还剩4分21秒,刘炜带球强突被王征犯规后摔出底线,他再度两罚两中,将分差缩小到9分。可惜,上海男篮虽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防守发挥不利,无法阻挡对方外援吉布森的得分,刘炜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加1次快攻上篮也只是杯水车薪,无法帮助球队实现逆转,而全场仅有12分入账的他,也只能将突破8000的任务留待下一战去完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