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穆雷直言背部手术后感觉良好 纳达尔表态不会换教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08: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墨尔本当地时间周二,穆雷和纳达尔都轻松拿下了首场比赛的胜利。赛后穆雷谈到自己背部手术之后一些动作更加自如,同时也谈到了对今天墨尔本高温的看法。而纳达尔则是回应了换教练的问题,表示希望和相同的团队一直合作到退役。

  背伤医治之后穆雷的动作似乎更加灵活,“有些击球感觉是比较自如一些,之前我也不是所有击球都会背痛。不过某些动作来说,我确实是更加自如了。我希望这种状况可以持续。这是我动手术的目的,如果会有疼痛、酸痛的话,我会对未来几年感到担忧的。我希望我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我觉得今天比过去的18个月都要自如。”

  对于名宿们重返巡回赛,今天记者的问题独辟蹊径,如果几对师徒联袂的话谁能赢球?“双打吗?我觉得我和伦德尔会赢。”记者又追问原因,“我不知道,这是一个完全假设的问题,我觉得我们能赢。我不知道原因,而且我们也不可能看到这样的比赛,所以我支持我和伦德尔。”

  今天墨尔本的高温自然是每个球员谈论的话题,除了球员之外,也有球童在现场昏倒。“我觉得人们还是要注意一些,只是医生、工作人员说今天的状况是安全的那很简单,但是可能会带来恶果。如果有球员、球童昏倒,让整个运动看起来都不好。我知道我练球的时候,两点半、三点的时候很艰苦,每个人都要和高温作斗争。”穆雷回答道,“现在这个温度下每个人都在挑战自己的极限,但是你不想看到不好的事情发生。”

  时隔两年重返墨尔本纳达尔自我感觉不错,“错失了去年之后再回到这里感觉很新鲜,我很想念这里,这是我真心热爱的地方,我享受在这座城市里。这里的组织对于球员来说是最棒的,而且他们还在进步,每年都有些新东西,变得更好,我要祝贺他们。”纳达尔说,“我对网球一直都很有热情,很热爱。休赛这段时间并没有让我更爱网球,但是确实是当你远离赛场之后再回来会感觉神清气爽,好像所有东西都是新的一样。”

  四巨头中的另外三位都聘请了名宿作为教练,而纳达尔还和托尼叔叔保持着合作关系。“我现在想着要麦肯罗呢,”纳达尔开玩笑到,“说正经的,我相信持续性,长时间的工作,我的团队自从我开始的时候就是这样的,我从没有解雇过任何人,这是我骄傲的地方。我一直都觉得如果你打得不好是你自己的责任,而不是教练的。”

  “我的感觉是如果你在赢球,那就说明你在做对的事情,用正确的态度打球。我知道我的团队在正确的道路上,即便是输球的时候也是一样,我知道是我有些东西做错了,因为我有一个正确的团队。我的教育就是这样的,不要尝试在自己之外找借口。当然能有这些伟大的前辈来到巡回赛很棒,又给比赛带来了好很多魅力。”纳达尔解释到,“托尼很了解我的网球,了解我的性格,他知道关键时刻应该说什么,当我有压力的时候、害怕的时候、自信的时候。没有人比我的团队更了解我,因为我们合作很长时间了。我希望一直到我结束职业生涯都保持同样的团队,我会为之努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