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种子确定纳达尔小威 李娜四号种子“起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4: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年度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组委会昨天公布了2014澳网男女单打各32位种子选手名单,李娜拿到4号种子签位,是中国唯一获得种子席位的球员。之前一天,李娜与380名球童共同拍摄赛事宣传照,并出席澳网欢迎仪式,笑靥如花。一周前,她刚在深圳网球公开赛上卫冕,手感不用怀疑。

  4号种子有利于李娜在本次大赛中的争冠前景,因为按照大满贯赛事的抽签规定,李娜至少在半决赛中才可能遇到现世界排名前三的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其中之一。

  纳达尔与小威廉姆斯分别作为男女单头号种子领衔出战,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和阿扎伦卡分别成为2号种子,莎拉波娃与李娜分别以第3、第4种子身份各自镇守一个1/4区。

  本周一,WTA公布了2014赛季第一期女子网球世界排名。小威在卫冕布里斯班赛后继续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而在该站赛事进入四强的莎拉波娃在积分上反超“金花”李娜,让李娜的世界排名下滑一位。

  但李娜似乎对这些并不在意,她更在意能否实现自己的目标——深圳卫冕后,李娜说,自己职业生涯剩下的目标就是再夺一次大满贯,这比世界排名第一更重要。而实现目标的脚步就从澳大利亚开始。澳网算得上是李娜最得心应手的大满贯赛,2010年打进四强,2011年、2013年两次杀进决赛屈居亚军,下个月,李娜将年满32周岁,梦想不会留给一位老将很多时间。

  男单方面,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当仁不让成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位居第二,西班牙的费雷尔和英国人穆雷分列第三、四位,而刚刚在布里斯班赛上获得亚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名列第六位。

  2014年澳网将于1月13日-26日在墨尔本公园打响。今年的总奖金达到了创历史纪录的3300万澳元,约合1.8亿人民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