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多哈赛纳达尔淘汰古尔比斯 进四强战法国黑小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08: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3日(多哈当地时间2日)消息,总奖金为1,195,500美元的ATP250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展开四强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以7-5/6-4的总比分战胜拉脱维亚选手古尔比斯,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以6-2/6-1的总比分横扫德国重炮布朗茨,上轮爆冷淘汰穆雷的F-梅耶尔以6-4/6-7(8)/6-4的总比分力克罗马尼亚选手哈内斯库,携手同胞髙约夫茨克晋级半决赛。

  由于天气因素影响,多哈站的部分1/4决赛被迫推迟,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世界第一纳达尔的发挥。此轮,西班牙球王的对手是昔日的拉脱维亚天才少年古尔比斯,两人此前交锋6次,纳达尔全部取胜。比赛伊始,对阵双方互交一个发球局,随后场上形势趋于胶着,两人各自保发。随着比赛的进行,纳达尔逐渐掌控场上节奏,并在关键的第11局再次兑现破发点,落后的古尔比斯尝试反击未果,头号种子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大比分落后的古尔比斯迅速占得主动,在第2局就完成了破发,一度以3-0领先世界第一。然而实力明显占优的纳达尔并没有就此丢掉节奏,伺机展开反击。面对攻防兼备的头号种子,倍感压力的拉脱维亚人最终并没有守住优势,惨遭纳达尔两度破发,最终以4-6缴枪落败,无缘四强。

  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孟菲尔斯,后者在1/4决赛中遭遇德国猛将布朗茨。此役布朗茨全面哑火,而孟菲尔斯的表现却十分抢眼,法国人仅耗时49分钟,就以6-2/6-1血洗对手,轻松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在同期结束的其他争夺中,F-梅耶尔再次战满三盘,耗时2小时15分钟之后以6-4/6-7(8)/6-4的总比艰难淘汰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F-梅耶尔在半决赛中将迎来一场德国德比,与髙约夫茨克一决高下。从资格赛突围的髙约夫茨克本轮的对手是同胞布朗,后者同样由资格赛打起,这场黑马对决一直到决胜盘抢七才分出胜负,髙约夫茨克凭借最后关头的稳健发挥,以6-3/3-6/7-6(5)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