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次日看点:纳达尔莎娃亮相 彭帅张择皆出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7: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4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4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的第二个比赛日。罗德-拉沃尔球场将迎来“大牌日”,卫冕冠军阿扎伦卡、瑞士天王费德勒、本土巨星休伊特、世界第一纳达尔、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将先后亮相。女单方面,沃兹尼亚奇、A-拉德万斯卡、扬科维奇、斯蒂文斯等也将迎战首轮对手;男单赛场,则有穆雷、德尔-波特罗等大满贯冠军级球员出战。中国军团中,彭帅、段莹莹、张择也将先后出场。届时,墨尔本公园全部比赛场地都将在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8点准时挥拍。

  罗德-拉沃尔球场

  日场第一场 拉尔森VS阿扎伦卡(2)(墨尔本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8点)

  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将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开启自己的卫冕之旅,对于阿扎伦卡来说,连续两年夺冠已经足以让澳网成为她心目中最特别的赛事了。首轮对手拉尔森名不见经传,从实力上来说难以与前世界第一抗衡。对于赛季初表现不俗的阿扎伦卡来说,这场胜利应该不在话下,如何能够轻松过关、为之后的竞争打好基础,才是卫冕冠军在胜利之余最为关心的。

  日场第二场 达克沃斯VS费德勒(6)

  十年前费德勒在墨尔本公园第一次捧杯,从那一年开始,瑞士人成功统治了男子网坛。十年之后,费德勒在澳网用一场特别的表演赛进行庆祝,走下神坛的他虽然对男子网坛不再有昔日的统治力,但是不能否认的是,他依然是大满贯赛场的冠军热门人选。首轮对手达克沃斯是一位本土新秀,他虽然拥有本土观众的支持,但这并不足以帮助他对抗同样人气爆棚的前世界第一,费德勒轻松过关恐怕才是众望所归。

  日场第三场 塞皮(24)VS休伊特

  晚场第一场 纳达尔(1)VS托米奇(墨尔本当地时间19点、北京时间16点)

  纳达尔和托米奇的较量绝对是首轮比赛的焦点。从抽签结果公布开始,这场比赛的走向、甚至是比赛场地都成为了球迷、专家、媒体讨论的关注点。时隔两个赛季重返墨尔本公园,纳达尔渴望再创辉煌;而托米奇作为休伊特、斯托瑟之后最有可能为澳洲球迷带来奇迹的希望之星,肯定也不会满足于止步首轮。可以肯定的是,纳达尔在这场比赛中肯定占据绝对的优势,但托米奇所带来的冲击也是不容忽视的。至于结果如何,只能拭目以待。

  晚场第二场 马泰克VS莎拉波娃(3)

  错过了美网、总决赛之后,伤愈复出的莎拉波娃年初在澳洲复出,慢慢寻找回了昔日的状态和手感。场下莎拉波娃的事业越做越大,场上她则希望能够攀爬下一座高峰。重返大满贯赛场之后,俄罗斯人的签运不算太好,首轮对手马泰克也是有名的“神经刀”,之前多次有过爆冷之举。对于莎拉波娃来说,谨慎是重中之重,毕竟大满贯的每一轮比赛都是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复出的必经之路。

  海信球场

  第一场 里诺VS沃兹尼亚奇(10)

  第二场 特松加(5)VS沃兰德里

  第三场 A-拉德万斯卡(5)VS普汀塞娃

  第四场 穆雷(4)VS添田豪(不早于墨尔本当地时间17点、北京时间13点)

  玛格丽特球场

  日场第二场 扬科维奇(8)VS土居美咲

  日场第三场 R-威廉姆斯VS德尔-波特罗

  晚场第一场 哈里森VS孟菲尔斯(25)(墨尔本当地时间19点、北京时间16点)

  2号球场

  第二场 沃达斯科(31)VS张择

  本届澳网正赛尚未开始之时,张择就创造了一项成就:成为了首个从资格赛突围的大陆男网球员。首次站在大满贯正赛的单打舞台上,张择的对手是曾经在墨尔本公园杀入过四强的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后者是本届澳网的31号种子。如果从实力层面出发,张择想要战胜沃达斯科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不能忽略的是,大满贯赛场讲究的不只是实力。既然张择有能力将曾经排名Top20的加斯奎特斩落马下,又有什么理由不能在澳网创造奇迹呢?然而奇迹的发生只是美好的愿望,踏实迎战对手、积累大赛经验对于张择来说更为重要!

  第四场 斯蒂文斯(13)VS舍夫多娃

  8号球场

  第二场 彭帅VS 奈良久留美

  中国金花彭帅首轮遭遇日本新秀奈良久留美,这将是两人的首次交锋。赛季伊始,彭帅的表现还算值得欣喜,美中不足的是身体再一次发出预警,面对澳洲的高温考验,中国金花的前进道路上也充满了一定的不确定因素。抛开这一点,彭帅在大赛经验、整体实力等方面都在对手之上,如愿晋级当属情理之中。

  15号球场

  第三场 加沃尔索娃VS段莹莹

  从资格赛突围成功的段莹莹无疑是小小花中的代表球员,继去年美网之后她又一次踏上大满贯正赛赛场,这一次的对手是加沃尔索娃。经过三轮资格赛的洗礼之后,段莹莹比对手更先了解了赛场环境,这场比赛在心理层面压力也更偏向对手。在这种条件下,中国小将需要做的就是要放松心态,努力打出自己的水准,一切让比赛说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