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资格赛张择破对手发球胜赛局 逆转进第二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8: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墨尔本当地时间周三,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资格赛正式拉开序幕。中国球员张择被安排在八号球场第四场,迎战资格赛六号种子阿根廷人舒瓦特曼。最终,张择苦战三盘,以3比6、7比5、6比4艰难逆转舒瓦特曼,晋级澳网资格赛第二轮。

  首盘比赛,张择进入状态较慢,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经过4次平分后,惨遭破发,一上来就以0比2落后对手。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比分来到3比1,舒瓦特曼领先。紧接着舒瓦特曼又连保带破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比1。值得一提的是,张择在第三局和第五局均拿到过破发点,却都未能把握住机会,对手发球胜盘局中,张择再次拼得了破发点,这一次,他没有让机会溜走,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3比5。舒瓦特曼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又被张择拿到连续的两个破发点,但张择此时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舒瓦特曼有惊无险保发,6比3锁定第一盘胜利。

  第二盘,两人在前两局各自保发后,舒瓦特曼再次率先打破僵局,第三局再次破掉张择发球局,随后保住自己发球局,将比分带到3比1。第六局,张择在经过多次平分之后,终于首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追平至3比3。但好景不长,第七局,张择再次失守发球局,局面又陷入了被动。两人各自保发之后,比分来到5比4。张择在舒瓦特曼的发球胜赛局奋力一搏,并在连续的第二个破发点上把握住机会,取得关键破发。张择此时火力全开,又连下两局,以7比5逆转第二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张择乘胜追击,在前三局各自保发之后,第四局完成破发,以3比1领先,占得决胜盘先机。无奈舒瓦特曼紧接着完成反破发。两人随后各自互保发球局后,比分交替上升至4比4。张择在关键时刻再次破发得手,最终连下两局,决胜盘6比4,逆转获得整场比赛胜利,顺利挺进澳网资格赛次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澳网 资格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