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观察:力量成斯托瑟优势 主场作战是双刃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1: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2014赛季已经正式拉开帷幕,而作为新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2014年澳网的筹备也进入到了最后时刻。近日澳网官网再度推出了每年一度的球员观察栏目,就可能表现出色的、有潜力的球员进行分析和预测。在谈到2011年美网女单冠军得主斯托瑟时澳网官网表示,力量是这位主场宠儿最大的武器,而心理素质和几乎全国观众的殷切希望则是她最大的“缺点”。在澳网官网看来,2011年美网夺冠之后再无十分突出表现的她正需要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但主场作战或许也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

  斯托瑟说当自己获得胜利场数比较少的时候,她反而感觉自己发挥的更好。在经历了令人失望的2013年澳大利亚夏季之后(这位当时世界排名第18位的澳大利亚本土猛女三站比赛仅拿到了一场胜利——澳网首轮击败了张凯贞),斯托瑟决定在2014年的比赛中逃离布里斯班和悉尼,取而代之的是和托米奇一起参加霍普曼杯的比赛,随后来到霍巴特国际赛进行热身。

  在霍普曼杯开赛之前,斯托瑟说她希望可以帮助自己的祖国争光,在墨尔本发挥出色,同时希望回到世界前十行列。在珀斯的比赛中,她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满意,前两场对阵布查德和佩内塔的比赛她全部输球,对阵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也在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要知道对阵波兰人,斯托瑟胜场数较多。或许如果把澳网的赛程提前到12月份对于斯托瑟会有一点帮助,当时2013年赛季末段的时候,斯托瑟发挥出色,拿到大阪站冠军,莫斯科站和索菲亚站都进入到决赛,但是全都输给了哈勒普。

  斯托瑟的力量是绝对的武器,她的发球和正拍都十分出色,和小威廉姆斯一样,斯托瑟也是女子网坛发球最好的球员之一。凭借着一发她就可以迅速建立起优势,在很短的时间内收获分数。29岁的澳大利亚人的正拍同样具有破坏性,她的防守范围很大,可以在任何位置任何角度用正拍击球并且打出制胜分。发球和正拍的技术组合模式帮助斯托瑟在任何场地上都具备十足的竞争力,她的网前实力非常出色,移动能力也很强。

  但正如斯托瑟自己所说的,她在澳网一贯表现低迷的原因是总是缺少在澳大利亚的盛夏进行训练,此外紧张和压力过大也是罪魁祸首。斯托瑟的心理素质并不过硬,一旦主场作战她总是会感到全国观众的压力都在她的肩膀之上。而且斯托瑟太喜欢用侧身正拍击球,一旦移动不到位就很容易出现失误。她的反手能力有限,并且很少会拿出一套第二方案来。一旦对手对她有所准备,斯托瑟就很容易陷入苦战。对于即将第12次征战墨尔本的她来说,现在正期待着自2011年法拉盛之后,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