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大师赛看点:次轮或演中国德比 奥沙利文坚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4: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世界斯诺克亚历山德拉宫大师赛将于1月12-19日隆重举行。作为英国传统三大赛事之一,虽无关积分与排名,但因只有世界前16以及卫冕 冠军和世锦赛冠军能够获邀参加,多年以来一直保持着最高规格邀请赛的地位,也注定了各种各样的精彩看点。今年又是两位中国选手同时入围,他们能否再次会 师?签表与英锦赛构架相同,罗伯逊塞尔比能否再献经典决赛?火箭是否加满燃料?王牌何时重返巅峰?我们共同期待。

  丁俊晖傅家俊再次会师?——墨菲小特不答应?

 

  要说上一次两位中国选手同时入围大师赛,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温布利,而且这一入围就实现了会师,而且这一会师就是最后的决赛。丁俊晖的冠军 已经成为过往的荣誉,全新的一届比赛又将开幕,而丁俊晖与傅家俊再次同时入选参赛阵容,根据签表的排布,若是两人各自通过首轮,则将在第二轮再演德比之 战。

 

  理想是秀色可餐的,现实是充满未知的。丁俊晖的首轮对手墨菲尽管最近状态不甚理想,但不可否认的是,分别在2005年和2008年获得了世锦赛 和英锦赛冠军的“魔术师”距离英国传统三大赛事满贯也只差一个大师赛而已,不知罗伯逊领先80后率先加冕大满贯的成就对同龄的墨菲将会起到怎样的激励作用 呢?

 

  与墨菲境况相似的还有特鲁姆普,也是傅家俊的首轮对手。回想特鲁姆普的低迷期,大约正是从2013年的大师赛开始,一个轮回过后,他又将如何调 整状态?傅家俊此前一直扮演着特鲁姆普的“福星”的角色,过往交手尚无胜绩,此番又能否趁着对手尚未完全复苏的机会改写这一尴尬记录?比赛很奇妙,只有看 了才知道。

 

  罗伯逊塞尔比再演巅峰决战?——火箭小晖扮演阻击者?

 

  塞尔比无疑是2012年底至2013年初表现最为强势的选手没有之一,连续斩获英锦赛和大师赛桂冠,自然成为了2013年底和2014年初相应 两站赛事的卫冕冠军。又因上赛季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直接享受本赛季大型站赛二号种子的优待,相应两个节点后的世界排名第一又都归属罗伯逊,故而前几位种子 在签表上的位置与英锦赛完全相同:塞尔比与罗伯逊仍然分居上下半区,而对应的四分之一区最高排位种子仍然是奥沙利文和丁俊晖,除了参赛总人数减少为16人 外,基本构架简直犹如英锦赛的“复印件”。

 

  这样一来,本就微妙的人物关系就变得更加复杂莫测起来。分别在去年年底的英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八分之一决赛中略显意外地负于宾汉姆和沃顿的两位 巨星奥沙利文和丁俊晖,这一次能否重整旗鼓、收拾河山?若是赛会前四号种子即塞尔比VS丁俊晖、罗伯逊VS奥沙利文这般对决当真出现,咱们可以半开玩笑半 认真地说,这次大家都不用像英锦赛那样为直播台发愁了,因同时只进行一场比赛,所有场次都是直播台,都能享有如同决赛般的全场注目与掌声欢呼。

 

  那么,英锦赛的翻版又能否延续至大师赛的决赛?罗伯逊与塞尔比在灿烂奖杯前握手的一幕能否继去年的多次决赛后经典再现?奥沙利文和丁俊晖又能否扮演阻击者的角色?这些自然就成了球迷最关心、也最纠结的最热点话题。

 

  火箭巫师坚守70后阵地?高额冠军奖金吸引着谁的动力?

 

  以金左手威廉姆斯为代表的威尔士军团在英锦赛后集体撤出世界前15的阵营,实为罕见,这也就意味着75三杰将注定不能齐聚本届大师赛。那么,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又将何去何从呢?

 

  且看奥沙利文的首轮对手——初次获得参赛资格的“一年级新生”米尔金斯,或许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上个月的英锦赛八分之一决赛,那场一个半小时内 连轰六杆50+的6-0疯狂横扫,对火箭来说是飞一般的90分钟,对米尔金斯来说则是噩梦般的90分钟,网友调侃奥沙利文“这是怕孩子一个人在家饿死的节 奏”。

 

  是的,对孩子的关爱与对金钱的渴求已经是奥沙利文现在参加比赛的最大动力,那么,今年已增至2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是否有着足够的吸引力让火箭加 满燃料呢?网友继续调侃米尔金斯“这次争取将比赛拖到两小时”,初次登场的紧张与志在打一场翻身仗的渴望,哪一者将会占据主导地位呢?

 

  不同于火箭的强势发射,“巫师”希金斯的“魔法”近期显得不太灵验,而最大的苦主非马克戴维斯莫属。如果现在问希金斯的球迷最希望的是什么,固 然是重振雄风勇夺大师赛桂冠,而最害怕的又是什么,也许是在第二轮再次遭遇马克戴维斯。根据签表,如果首轮希金斯战胜宾汉姆、而马克戴维斯爆冷塞尔比,这 种对阵确实会出现,虽然其难度系数极高,但在仅限世界前16位顶尖高手参加的大师赛中,没有什么是绝对的冷门,也没有任何一步会走得轻松,每一位选手和每 一个球迷都必须做好艰苦鏖战(挑灯夜战)的身心准备。

 

  精彩程度比去年有所提高?让高品味的台球皇帝满意?

  历来地位尊贵的大师赛因无关积分与排名,奖金又极为诱人,有助于选手们排除外界压力和干扰,全心投入比赛,心无旁骛全力争胜,比赛理应更具观赏 性。然而,过往曾经六度摘取王冠的台球皇帝亨德利从赛场上“退隐江湖”并转职成为解说评论嘉宾后,去年就对大师赛的精彩程度表示了不满。那么,今年豪华的 参赛阵容又能否打造出皇帝眼中的精彩比赛、满足亨德利的高品味呢?比赛整体质量的提高,是亨德利的期待,也是选手的期待,更是球迷的期待,是我们每一个业 内外人士的共同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