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世界单板南山公开赛资格赛落幕 中国男女选手晋级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5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新网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张子扬)作为世界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巡回赛五星级赛事的第十二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4日下午在北京南山滑雪场落幕。经过两轮滑行,中国选手何伟、 朱虹分别以男女第一名的身份成功晋级,他们将于1月10日至11日与来自11个国家的35名国际顶尖单板高手进行正赛的争夺。

video

   据了解,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Slopestyle)项目,将首次出现在索契冬奥会,因此备受关注。

  按照比赛规则,当日下午的资格赛共有两轮争夺,三位裁判现场打分,每名选手取成绩最好的一次计入排名。由于天气不够冷,赛道速度不够快,在很大 程度上影响了选手发挥,很难做出高难度动作。何伟因伤休战一年之后强势复出,他在第一轮落地不稳,并没有完成全部动作。不过在第二轮中,他做出了外转 720度接外转360的动作,并在单板墙上做了个抓板动作。凭借精彩的第二跳,他在资格赛中赢得冠军。

  “其实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并不是非常好,也就是四五成吧。所以,资格赛做的动作也不是最难的,不过还是进入了正赛。”何伟说,“一周之后,我希望 通过练习达到更好的状态。到时候,最希望做出的动作还是doublecork900(空中斜向转体900度)。”doublecork900是目前中国滑 手能完成的最大难度动作,在一个月前的“沸雪”北京赛中,何伟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完成了这个动作。

  女子组比赛几乎成为上届季军朱虹一个人表演的舞台,她说:“我做了一个外转360(度转体),做了一个直飞,做的动作难度不是最大的。目前我能做的最难动作是540,只是正脚落地之后再跳第二个跳台的反脚起跳做的还不是很好。”

  谈到一个月后的索契奥运会,何伟说:“如果有机会当然很好,如果没机会也没关系,我还会参加很多其他比赛。通过这么多年的积累,已经有越来越多人了解了这个比赛,全国各地玩滑雪的朋友每年都会到南山来参加比赛。最重要的是,比赛气氛很好。”

  奥地利人史蒂夫是红牛南山公开赛发起人之一,也是赛事裁判,他说:“这个比赛举办第12次,参赛选手空前多,今年的号码衫甚至都不够用,这个很打动我。”

  1月10月,第十二届红牛南山公开赛正赛将拉开帷幕,通过资格赛入围的七名中国选手将与35位国际高手一较高低,其中不乏即将代表该国出战索契冬奥会的奥运选手。(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