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全国花滑锦标赛彭程/张昊夺冠 闫涵宋楠不敌小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0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9日,2013-2014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进行了男女单人滑、双人滑的自由滑及冰舞自由舞的比赛,小将闫涵因伤出现较多失 误,宋楠发挥同样有失水准,男子单人滑冠军被小将金博洋夺得。张可欣夺得女子单人滑冠军,彭程/张昊夺得双人滑冠军,黄欣彤/郑讯夺得冰舞冠军。

video

   男子单人滑自由滑的比赛主要在四名选手之间展开,昨天在短节目比赛中领先的齐齐哈尔选手宋楠发挥大失水准,预计中要做一个四周跳和一个四周接三 周连跳,结果第一次跳跃只完成三周,第二次跳跃跳空,技术难度分一下子损失了近二十分之多,技术分大受影响,自由滑只得到135.45分位居第三位,总分 215.91分获得亚军。黑龙江小将闫涵昨天练习时摔伤了胳膊,今天带伤出战,明显受到了影响,今天的自由滑没有做四周跳,而且三次做阿克塞尔三周跳单跳 及连跳时,全部跳空,另外后外结环三周跳落冰步法滑出、后内结环三周跳只完成两周,技术难度分损失了25分以上,再加上没做四周跳,技术分损失惨重,自由 滑只得到129.59分排在第四位,总分207.61分获得第四名。

  刚刚获得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青年组冠军的黑龙江小将金博洋发挥出色,整套节目难度极大,完成了三个四周跳、两个三周接三周连跳和一个三周半 跳,虽然阿克塞尔三周跳摔倒、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步法滑出、但凭借极高的难度,自由滑得到158.18分的高分列首位,总分229.18分获得冠军。另一 名黑龙江选手关金林以147.96分获得自由滑第二名,总分213.55分获得第三名。

  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由于名将李子君的缺阵整体水平不高,短节目列在首位的黑龙江名将张可欣发挥一般,勾手三周跳只完成两周,随后勾手三周跳只 接了后外点冰两周,损失了一定的难度分,但后半段完成比较顺利,整套节目没有明显的失误,得到104.29分获得自由滑第一名,总分158.42分夺得冠 军。

  短节目列在第二位的齐齐哈尔小将李香凝整套节目只有两种三周跳,而且两个三周跳的跳跃落冰都摔倒,只得到83.14分列在第四位,总分 131.64分获得第三名。哈尔滨小将赵子荃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虽然这个跳跃落冰出现步法滑出的失误,另外后内结环三周跳摔倒,但整套节目的 技术难度相对较高,得到99.67分获得自由滑第二名,总分143.35分获得亚军。

   双人滑自由滑的较量在三对选手之间展开,获得短节目第一名的哈尔滨名将彭程/张昊虽然预计做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只完成了两周接一周,损失了一些难 度分,但其他动作完成较为理想,尤其是四周捻转托举和两个抛跳完成相当精彩,得到123.27分获得自由滑第一名,总分195.55分夺得冠军。哈尔滨名 将隋文静/韩聪的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一跳出现了手扶冰的失误,得到117.56分获得自由滑第三名,总分187.23分获得亚军。刚刚夺得大奖赛总决赛青 年组冠军的于小雨/金扬发挥稳健,整套节目比较完整,也有一定的表演水准,得到120.99分获得自由滑第二名,总分184.75分夺得第三名。

  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哈尔滨名将黄欣彤/郑讯较好地完成了整套节目,无论是表演、同步捻转步、步法、旋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技术定级也比较 理想,得到82.37分获得自由舞第一名,总分134.18分夺得冠军。哈尔滨选手于小洋/王晨以124.57分夺得亚军,吉林选手王诗玥/柳鑫宇以 117.30分夺得第三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