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花滑大奖赛双人滑俄罗斯组合夺冠 日本男单摘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23: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3-2014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的比赛在东京继续进行。本日产生了双人、男单、女单三个项目的金牌。俄罗斯名将沃洛索扎/特兰科夫零失误摘取双人滑桂冠。日本名将高桥大辅顺利夺得男单项目的金牌。女单项目的金牌则由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摘走。而在冰舞短舞蹈之后,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毫无悬念的排名首位。

  双人:

  今天的双人自由滑比赛各对组合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唯有短节目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保持了极强的技术稳定性,整套自由滑零失误,夺得冠军实至名归。沃洛索扎/特兰科夫的这套《万世巨星》12个技术动作中,只有一个技术动作获得的技术分加分低于1分,其他11个动作全部获得了1分以上的完成质量加分,而在捻转托举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上,他们更是获得了2.1分的技术加分,可以看出他们在动作完成的细节上都已经做到了滴水不漏。而在节目内容分上,他们五项小分全部达到了9分以上,音乐表达更是高达9.96分,接近满分10分,令人惊叹。最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以自由滑154.46分,总分236.49分轻松夺冠。

  我国组合彭程/张昊今天的自由滑《黄河》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虽然在技术动作上有几处失误,不过整体完成质量不错,自由滑117.09分,总分182.18分摘得银牌。彭程/张昊今天在节目开场高质量的完成了捻转四周,获得了二级的定级和1.86分的技术加分。不过随后的两组跳跃在完成上还是有一些问题,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彭程第一跳只完成了两周。技术动作上的另一处失误是后外结环三周抛跳,落冰翻身影响了他们的技术分。不过其他的技术动作彭程/张昊完成的都比较顺利,特别是后内结环三周抛跳,赢得了很好的技术加分。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我国小将隋文静/韩聪今天的自由滑发挥并不理想,紧张导致失误频频,自由滑101.19分显然不是他们的理想成绩,不过凭借短节目的优势,他们还是以总分171.32分夺得铜牌。今天的自由滑《卡林卡》在表演上还是延续了隋文静/韩聪一贯的表演特色,但在技术动作上,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中韩聪摔倒,后内点冰三周抛跳隋文静落冰摔倒,节目最后的托举失败等诸多问题使他们的技术分不尽如人意。面对压力,如何调整心理同样也是影响比赛的重要因素,这是这对小将需要磨炼的能力。

  美国组合卡斯特利/施纳皮尔总分168.89分排名第四,丹妮/弗雷泽总分167.85分排在第五位。加拿大组合劳伦斯/斯威格尔斯排名第六,总分153.55分。俄罗斯组合马蒂乌舍娃/罗格诺夫总分145.37分排名第七。日本组合高桥成美/木原龙一总分136.13排在第八。

  男单:

  日本名将高桥大辅在今天的自由滑之后,以自由滑172.76分,短节目、自由滑两项第一,总分268.31分顺利夺冠。今天高桥大辅的这套约翰?列侬组曲音乐剪辑不着痕迹,节目演绎流畅自然,赢得了很好的节目内容分。而在技术动作上,高桥大辅在节目第一跳漂亮的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虽然第二个四周跳只完成了三周,但随后的阿克塞尔三周跳高桥大辅完成的不错。进入节目后半段的第一个阿克塞尔三周连跳,高桥大辅落冰手扶冰面,影响了技术分。不过除此之外,后半段的节目完成的很顺利,无论是技术动作还是表演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另一位日本选手织田信成今天的自由滑《威廉退尔》也有上佳的表现,获得了自由滑170.46分,总分253.16分的成绩,夺得亚军。与高桥大辅正好相反,织田信成计划完成的第一个四周跳只完成了三周,但第二个四周跳却有不错的完成质量。这套节目中的两个阿克塞尔三周跳,织田信成的完成质量也都不错。只是与短节目一样,勾手三周跳的起跳用刃在自由滑中也被判用刃错误,影响了织田信成的技术分。

  在短节目中排名并不太理想的美国选手亚伯特凭借自由滑的出色表现,后来居上,以自由滑158.63分,总分237.41分夺得铜牌。亚伯特这套选自缪斯乐队歌曲的自由滑并没有完成四周跳的难度,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只完成了三周。不过,他的两个阿克塞尔三周跳都顺利完成,而另一处小的跳跃瑕疵则是后内结环三周跳。除此之外,整套节目的技术动作基本顺利稳定完成,赢得了不错的技术加分,三组旋转和接续步也都获得了四级的最高定级。同时,亚伯特的艺术表现力也是有目共睹,为他赢得了较好的节目内容分。

  美国选手理蓬总分233.71分排名第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自由滑失误较多,总分230.45分排名掉到了第五。日本选手无良崇人总分227.22分排在第六。美国选手艾伦排名第七,总分223.35分。俄罗斯选手曼舍夫和沃罗诺夫分列第八、第九位,成绩分别为221.32分和221.18分。

  女单:

  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在自由滑之后,以总分207.59分的高分夺得冠军,自由滑和总分成绩均刷新了浅田真央的个人历史最佳。伴随着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的旋律,浅田真央在节目第一跳尝试了阿克塞尔三周跳的难度,可惜今天这一跳在周数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不过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浅田真央完成的很轻松。此后的这套节目,浅田真央只有一处技术动作存在失分,即勾手三周跳的起跳用刃被判不准确。而在节目后半段编排的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都为浅田真央赢得了很好的技术分。而浅田真央在今天这套节目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节目最后的两套接续步,定级接续步获得了四级的高定级和2分的技术加分,而编排接续步同样赢得了满场的喝彩和裁判1.4分的技术加分。最终,这套节目为浅田真央赢得了136.33分的好成绩。

  俄罗斯小将拉迪奥诺娃今天的自由滑表现出众,一套《弗里达》获得了128.98分的个人历史新高,总分191.81分夺得亚军。这名第一年参加成年组比赛的小将在今天的节目中成功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接后外结环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连跳的难度,这两个极具难度的跳跃为她奠定了很好的技术分基础。而且,这套自由滑出了后内点冰三周跳的起跳用刃错误外,其他技术动作完成质量也可圈可点,使拉迪奥诺娃在技术分上占有较大优势。

  日本老将铃木明子今天的《歌剧魅影》并没有发挥出最佳的水平,技术动作上有多处失误。特别是两个勾手三周跳的失误对她技术分的成绩影响颇大。不过在节目的表演上,铃木明子的表演很有韵味,节目音乐的剪辑也很有层次,使她获得了较好的节目内容分。最终,铃木明子以自由滑113.29分,总分179.32分夺得铜牌。

  美国小将戈尔德总分177.81分排在第四。日本小将宫原知子总分170.21分排名第五。意大利选手玛奇168.95分排名第六。俄罗斯选手里奥诺娃总分161.94分排在第七。美国选手长洲未来141.71分排名第八。格鲁吉亚选手格德瓦尼什维利总分129.24分排在第九位。

  冰舞:

  而在今天进行的冰舞短舞蹈中,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毫无悬念的排名第一位。这套短舞蹈戴维斯/怀特正常发挥出了他们的水平,整套节目五个技术项目的定级和完成质量都比较理想,特别是开场的中线不连接接续步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节目最后的旋转托举难度和完成质量也令人赞叹。目前,戴维斯/怀特以短舞蹈73.7分的成绩取得领先。

  意大利组合卡普里尼/拉诺特的短舞蹈获得了64.58分,目前排名第二。这套短舞蹈卡普里尼/拉诺特的同步捻转步和旋转托举都有上佳的表现,获得了四级的最高定级和不错的技术加分。但是他们第二段的芬兰步图案舞却出现了失误,两处关键拍都有用刃的问题,仅获得了二级的定级,完成质量上也被扣了技术分。

  美国组合涉谷兄妹今天的短舞蹈成绩获得了63.09分,目前排名第三。今天涉谷兄妹的这套节目表现比较稳健,基本发挥出了他们的水平。动作完成的比较顺利流畅,定级成绩也比较理想。只是两段图案舞分别各有一处关键拍的用刃问题,仍值得注意。

  俄罗斯组合伊林内赫/卡萨拉波夫获得61.35分排名第四。加拿大组合吉尔斯/保罗55.2分排名第五。德国组合科尔贝/卡鲁索52.39分排名第六。日本组合里德姐弟51.91分排在第七位。俄罗斯组合西尼齐娜/希格兰新44.34分排在第八位。

  明天日本站的比赛将全部结束,最后一项冰舞项目的金牌也将随之产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