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彭昊组合”双人滑全国赛夺魁 冬奥会抢票占先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22: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14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29日在长春继续进行。在引人注目的双人滑项目比拼中,拉手一年多的彭程/张昊力压隋文静/韩聪,以195.55分的总成绩折桂,在索契冬奥会参赛资格争夺战中抢占了先机。

  因为涉及索契冬奥会国内选手资格的选拔,本次全国锦标赛吸引了多位名将前来参与角逐。在28日的短节目比赛中,彭程/张昊就展现了出众的艺术表现能力和较高的技术素养,以72.28分的成绩暂列首位。

  “彭昊组合”当日延续了之前的良好状态,虽然彭程在单跳上有些小失误,但他们依然在托举、捻转、旋转等环节上表现稳定,其抛跳时的距离和难度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彭程/张昊以8.32分的优势战胜隋文静/韩聪夺得冠军。另一对新锐组合于小雨/金扬位列第三。

  前奥运冠军、中国花样滑冰队教练赵宏博表示,当日前三名的发挥都还算稳定,他个人也比较满意。他同时说明,虽然彭程/张昊现在积分、表现上暂时领先隋文静/韩聪,但参加索契冬奥会双人滑项目比赛的中国选手名单目前仍未确定。

  “彭程、张昊去奥运的话就不会再有新节目了,自由滑仍会是今天的《黄河》,”赵宏博说,“除了奥运会,我们还比较关注其后举行的世锦赛,那时隋文静、韩聪还有于小雨、金扬这两对组合都会有新节目展现出来。”

  此外,在女子单人滑项目的角逐中,黑龙江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选手张可欣以158.42分的总成绩技压群芳,而来自哈尔滨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的组合黄欣彤/郑汛则收获了冰上舞蹈项目的冠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冬奥会 花滑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