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花滑全国赛-宋楠男单第一 彭程/张昊双人滑居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0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8日,2013-2014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进行了男女单人滑、双人滑短节目及冰舞短舞蹈的比赛,宋楠和闫涵分列男单短节目前两位,张可欣位居女单短节目首位。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居双人滑短节目的前两位,黄欣彤/郑讯居冰舞短舞蹈第一位。

  由于本届全国锦标赛也是争夺明年索契冬奥会门票的国内比赛,因此本次比赛格外引人注目。共有24名选手参加了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获得今年 中国杯大奖赛男子单人滑冠军的黑龙江小将闫涵引人注目,他在比赛中没有使用四周跳,阿克塞尔三周跳和菲利浦三周跳基本完成,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落 冰出现失误,得到了78.02分居第二位,齐齐哈尔名将宋楠成功地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但阿克塞尔三周跳手扶冰、勾手三周跳双足落冰,由于难度 高于闫涵,他得到了80.46分列在第一位。

  刚刚获得大奖赛总决赛青年组男子单人滑冠军的黑龙江小将金博洋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和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但阿克塞尔三周跳只完成两 周,影响了自己的技术分,他得到71.00分列在第三位。吉林选手王一得到67.35分列第四位,黑龙江选手关金林得到65.59分排在第五位。

  由于名将李子君没有参加本次比赛,黑龙江选手张可欣技术难度和能力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一筹,她是唯一完成三周接三周连跳的选手,但在做勾手三周跳时摔倒,得到54.13分居 首位。首次参加全国锦标赛的齐齐哈尔小将李香凝展现了出众的柔韧性和一定的表演能力,整套节目流畅自如,所有技术动作都顺利完成,但因技术难度不足,她得到48.50分居第二位。齐齐哈尔选手焦云雅得到45.34分列第三位,哈尔滨小将赵子荃三个跳跃全部出现步法滑出的失误,只得到43.68分排在第四 位。

   双人滑短节目虽然只有七对选手参赛,名将庞清/佟健因已经取得参加冬奥会的资格赛未参赛,但有名将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和刚取得大奖赛总决赛青年组 冠军的于小雨/金扬参赛,整体水平很高。哈尔滨组合隋文静/韩聪依然展出了出众的艺术表现力和较出色的技术能力,除隋文静后外点冰三周跳只完成两周以外, 其他菲利浦三周抛跳、三周捻转托举等动作都顺利完成,得到69.67分排在第二位。同样代表哈尔滨队参赛的彭程/张昊同样顺利完成了整套节目,抛跳的远度 相当出众,托举、捻转、旋转的定级也比较理想,得到72.28分排在第一位。代表世纪星参赛的于小雨/金扬得到63.76分排在第三位。

  在冰舞短舞蹈比赛中,哈尔滨名将黄欣彤/郑讯虽然同步捻转步有小失误,但两段图案舞的定级都比较理想,直线托举完成较为出色,得到51.81分列在第一位。哈尔滨选手于小洋/王晨同步捻转步完成相当出色,但图案舞的定级不理想,得到50.56分排在第二位。吉林选手王诗玥/柳鑫宇得到42.04分排在第三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