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圣诞球衣被球员吐槽影响手感 希伯特:啥玩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09: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NBA年度大戏——圣诞大战开赛在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参加圣诞大战的10支球队都将穿上圣诞特制短袖球衣。这款球衣胸前不再是球员号码,仅有一个巨大的球队LOGO,球衣号码标注在左袖上,球员名字则印在球衣背面。

昨天,热火球员提前穿上了短袖球衣。对于这款球衣,众球员集体吐槽:不好穿,也不好看。“小皇帝”詹姆斯也不太喜欢新球衣,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担心袖子会影响热火投手们的手感。”

实习生 王德俭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黄成宇

球员不满意:

在比赛中会影响手感

圣诞特制球衣与普通球衣最大的不同是——前者是短袖,后者则是无袖,此外,新款球衣更紧身。作为全联盟第一个“尝鲜”的人,勇士二年级新秀巴恩斯在做球衣宣传时就说:“我认为大家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来习惯这款球衣。”不过他同时表示:“等大家习惯了,新球衣应该会大受欢迎的。球衣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只要能投篮和移动就够了。”

目前,短袖球衣已经成为勇士的常用球衣,而对于热火球员来说,圣诞大战将是他们首次身穿新球衣亮相。对于这款球衣,不少热火球员都表达了担忧。“感觉有点奇怪,”巴蒂尔(微博)训练后说道,“对我来说,最大的问题是球衣湿了之后,紧贴着肉不太舒服。”热火三分投手琼斯则担心袖子可能会在比赛中影响投篮手感。“闪电侠”韦德早前也对这款球衣发表了意见,他最担心的是比赛中防守太激烈,如果手指不小心戳到袖口里,可能会受伤。热火内线波什则说:“我在大学里都没有穿着短袖打过球,这真的很不一样。”

显然,热火在昨天的训练中,适应新球衣的意义要远远超过技战术的安排。“球员们想身穿短袖球衣来一次真正的训练,大家不想在比赛时出现不适应的情况。”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道。有趣的是,韦德昨天带了3件不同尺寸的短袖球衣来到训练场,这样他便可以决定哪件尺寸适合自己。

球迷不满意:

穿上后像足球运动员

为什么要推出短袖球衣?NBA球衣赞助商设计的初衷是打破无袖篮球球衣在人们脑海中根深蒂固的印象。他们相信,新版球衣突破了传统思想,一定能够被球迷所接受和喜欢,而且将成引领潮流。

据了解,短袖球衣要比之前的NBA标准球衣轻26%,是专门为篮球运动员设计和打造的,其中袖子是最大的特点,再加上修身的效果,看上去十分新颖。今年NBA官方发布的新球衣宣传照里,身着短袖球衣的勇士球员巴恩斯就让人眼前一亮:黄色的勇士队服采用了贴身剪裁,袖管延伸到大臂的三头肌中部,球员的肌肉线条清晰可见。

其实早在上赛季,NBA就曾在正式比赛中试验过这种短袖球衣。勇士在自己的三个主场比赛中试穿了新球衣,这也开启了NBA短袖球衣的先河。

虽然NBA球衣赞助商以及NBA官方对新球衣信心十足,但球迷们似乎并不买账,新球衣在发布当天就引起了外界的热烈争论。而当勇士球员身穿这款球衣上场比赛时,球迷们还是被雷到了。球衣延续了勇士传统的黄色,但条纹状的球裤和短袖的球衣却显得格格不入,看起来非常别扭。有球迷调侃说,勇士球员穿上这款球衣后变得好像足球运动员,短袖也使得球员在做动作时看上去显得拖泥带水。

球员声音

勇士核心库里:穿这么丑的球衣在全国直播的比赛上亮相,真难受。

步行者中锋希伯特:这是啥玩意?!离我远点!

湖人后卫马绍尔:拜托,千万别让我们穿这种球衣啊。

网友热议

北哥:NBA球衣向春秋装市场扩张,什么时候穿上羽绒服打球呢?

ANGLE2043:足球怎么不考虑让球员穿长裤踢球?

qvbzjw91:从着装上就给人一种“业余球队”的感觉,紧身的短袖上衣和宽松的长裤看起来非常不搭调。

木槿:我想问,是不是那些球队之前的常用球衣都被洗衣机洗坏了?

穿上新球衣

森林狼连输两场

平时爱好打篮球的朋友都知道,无袖球衣可以让人在投篮、上篮时更没有束缚,从而提高命中率。穿着有袖球衣经常会发现投篮时手臂受到捆绑,影响命中率。近两场球,森林狼都穿上了短袖球衣,结果都输掉了比赛,有网友评论道,“球衣的袖子明显影响了森林狼投手们的手感。”

事实上,热火的外线也拥有一批出色的投手,当詹姆斯或韦德突破内线后妙传外线,此刻站在三分线外的投手们就觅得了出手良机,雷·阿伦、巴蒂尔、琼斯、查莫斯等投手在关键时刻绝不手软,这也是热火主要的进攻手段之一。看到穿上新球衣却连输两场的森林狼,“小皇帝”詹姆斯也为球队担心,“我不能让球队投手群因担心球衣袖子,而产生畏惧不敢投篮的心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