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37岁西多夫巴甲最佳! 赛季56场几平生涯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09: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已宣布西多夫和贝卢斯科尼达成协议,将于世界杯后正式执教米兰,而且还将于6月1日正式成为BBC的世界杯专题节目特邀嘉宾,与亨利、费迪南德、希勒、莱因克尔、菲尔·内维尔和阿兰·汉森一道解说世界杯——但这一切都未成定数,而且这也丝毫不妨碍西多夫在明年上半年在国安继续自己仍然光芒四射的球员生涯。

  今年西多夫一共踢了56场比赛,和他21年职业生涯的个人最高纪录几乎完全一样(57场)。这其中包括34场巴甲,14场里约州联赛和8场巴西杯比赛,总计高达4757分钟。更重要的是,全年度西多夫都没有伤病,身体状态着实令人吃惊。这得益于他和博塔弗戈俱乐部队医艾宛热利斯塔制定的周密的训练计划,早年在阿贾克斯时西多夫曾出现过多次脚踝受伤,但在巴西,他的状态保持绝对是顶级的。环球体育的记者们都知道,西多夫经常在晚上出现在博塔弗戈体育场的健身馆,进行恢复联系,这是其他球员也都无法做到的。

  上赛季巴甲,37岁的西多夫以80次有威胁传球高居榜首,超过了被官方评为赛季最佳的克鲁塞罗中场里贝罗 (74次)和愉港国际的达历山德罗(73次)。仅因为最终形成有效助攻的次数(9次)少于里贝罗(11次),西多夫在赛季最佳评选中屈居里贝罗其后。整个赛季西多夫贡献了全队20%的有威胁传球,59%的威胁传球都是直塞球,其中34个来自右脚,8个来自左脚,剩余5个是头球和角球助攻。这样的数据能在个人技术出色的巴甲傲视群雄,足见西多夫功力之深。

  除了威胁传球和助攻,西多夫本赛季还有15个进球,占博塔弗戈全队进球数的15%。西多夫是2013年度巴西顶级联赛进球超过15个的21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巴甲赛季最佳里贝罗也不过只有7个进球,还不如西多夫。里贝罗全年也才参加了54场比赛,总计15个进球11次助攻,与西多夫相差无几。代表巴西出征世俱杯的米内罗竞技,队内最佳射手阿莱克桑德罗和西多夫并列,巴甲其他知名巨星如法比亚诺、小罗、若、达米昂、弗兰和巴普蒂斯塔都只能排在西多夫之后。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里贝罗有巴甲冠军的头衔,有如此出色的助攻和进球数据,以及能时隔17年将博塔弗戈重新带回解放者杯,西多夫才是巴甲赛季最佳的头号热门。

  西多夫的合同到2014年6月30日截止,虽然已有外媒称他已与AC米兰达成协议,7月1日起成为主教练,但其实目前一切均未有定数。博塔弗戈希望他能够继续留队,主要征战解放者杯和里约州联赛。目前西多夫还在阿姆斯特丹的荷兰足协教练培训班进修,28日将返回里约热内卢。于此同时,北京国安希望他能够征战亚冠,对西多夫而言也是不小的诱惑。西多夫对于未来的规划以及他下一份球员合同的期限,将是他是否能够与国安最终牵手的关键。而且,北京国安要面对的竞争者还不止博塔弗戈,弗拉门戈也对西多夫志在必得,后者甚至开出了半年250万欧元的天价合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西多夫 最佳射手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